身體的傷和心裡的傷那一個比較痛,其實都一樣痛;痛了會不會哭,是我一定會;痛到忍無可忍會不會想死了算了,我的確出現過這念頭。但基於結果,我總是選擇好好的活著。我不只一次質疑,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真的不痛嗎?遭遇那樣的慘事真的不傷心嗎?我想當我這樣問的時候,就是我已經選擇認同了身體。認同我是一具身體,就認同我的脆弱,認同脆弱會帶來的一切傷害。

 

今天起床看到過去的一通簡訊,簡訊的他說,普立茲攝影展有一張是子彈呼嘯,神父出現的照片。那樣神聖的面容讓他想到我,也讓他可以相信經過他心裡的子彈,不會傷害他,因為我一定會拉住他,他說謝謝我對他的愛。我當時的回覆是他要謝謝自己,那張愛的面容也是他。收到簡訊的當下就是溫暖,竟然有人如此信任我,真令我感動。

 

最近我有很深的體悟關於別人和我,不管人格特質相反或相似都是我造出的夢,以剛剛的例子來看,我為了相信自己是愛,他就出現說話了;同樣的我也會為了證明我不是愛,讓另一個人出現,然後告訴我我有多矯情…。這些夢境都很真實,幸福的時候超幸福,痛苦的時候極痛苦。於是我又想問親愛的耶穌啊!祢真的不痛不傷心嗎?

 

又中計了,還是想證明我是一具身體不是靈性。其實心底有一個聲音說,你現在正在被子彈穿堂,但是你終將毫髮無傷的站在世人面前,展現你那無可侵犯的神聖本質。…我是耶穌了嗎?這麼猛!!這一念又在釘死自己,證明耶穌的十字架苦刑也是真的。

 

這就是小我千方百計不讓我們認同自己真正的生命是靈性的詭計,你意識到了嗎?生活上每件事追根究底都會導向「我不是靈性」,我是一具脆弱的身體,所以我會被傷害,我會被懲罰,我會被丟棄…,是任何你想得出來的荒謬結論。說穿了只要認同身體必然會陷入恐懼,而恐懼讓人再次乖乖的向小我投降,安於活在一具身體裡,終日與匱乏、脆弱、傷痛、攻擊、內疚、犧牲…為伍。

回到身體的傷和心裡的傷那一個比較痛這話題,老實說我都經歷過,所以我肯定的說是一樣痛,我並不想刻意否定那段充滿痛覺的過程,但這些經歷應該不是用來證明我真的很痛吧!這樣會有出路嗎?我這樣問自己。所以問題不是會不會痛?或那一個較痛?真正的問題是這些痛感的背後隱藏著什麼祕密,我要追蹤那秘密直到看見那一線曙光為止。

 

在這裡先貼一段奇蹟網站PO的文

「我們必然難逃天譴」這一恐懼始終藏在心靈深處,難怪原想堵住這恐懼的塞子一旦鬆開,恐懼便開始浮出檯面;其實,恐懼一直都在那兒。我們原以為與身體認同後,便可不受恐懼之苦,結果事與願違。唯有邀請耶穌一同踏上回歸天鄉的旅途,他才能溫柔地帶領我們走進心靈深處,揭開那已把世界與自己一生搞得一蹋糊塗的謊言。容我再提醒一下,進入內心的旅程必定相當可怕,我們當初之所以選擇以身體和娑婆世界為家,就是不想面對那個恐懼,因為我們心中早已把天鄉界定得相當恐怖了。

 

看到我標紅線那句話了吧!我也不想說慌,真的很可怕!不是我想嚇人,我只是想提醒有心深入魔窟的人,看看我,至少我還活得好好的。根據我的經驗魔窟也不是隨便說走就能走的啦!渴望心靈平安的程度有多深決定你要走多深,其實平安沒問題的路早鋪好了,就是你相信嗎?通常有此決心的人,一定會被安排隨行的道友,而且對內在的光明也有隱約的信心,我保證你一定會看見的!

 

一向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我,竟然有一天會因為說錯一句話,做錯一件事,恐懼到不敢再面對當事人,就知道有多可怕了吧!然而,也在這可怕的過程中,不斷的投下重新選擇之念,最終撥雲見日。十字架真的沒有傷到耶穌,穿堂的子彈也沒有傷害我。我看見我造的夢,那些在我劇本裡的人都是我安排上去的,我是造夢的人,還好我可以重新選擇,於是我想醒來了,醒了,夢就消失了,餘悸猶存,但毫髮無傷。

 

現在,我可以肯定的對傳簡訊給我的朋友說,當你感到子彈穿堂的時候,我一定會拉住你,因為我拉的也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