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2.jpg

就這樣地下室陷入一片黑漆之中,並非真的黑暗,因為有安全燈透著微光,沒多久上頭消防車的聲音此起彼落,再一會兒十字路口傳來哨聲,我的心瞬間陷入恐慌,但我身邊的伙伴繼續連繫著他的工作,另一個方才和我熱衷對談的伙伴,依然持續著他的話題(很鎮定)…

 

我知道自己不對勁,但也只是片刻光景,當服務生送來蠟燭,點燃一絲咖啡廳的浪漫氛圍,我終於明白昨夜那個惡夢是怎麼回事。一個和咖啡廳一模一樣的場景必須在黑暗之中才足以辨視出來,我走下一個有微光的黑暗空間,充滿無明的一個無法解釋的空間,夢中稱之為「地獄」。

 

在地獄的人其實沒有時間觀,所以也沒有待那麼久不投胎的問題,但活在時間觀念中的我很想問每天飄阿飄不累嗎?說實在的我們在人間也好不到哪兒,如同地獄般無明,每天面對無預警的威脅,吃個銅鑼燒也突然要掛急診(這時候真羨慕多拉A),停個電也能人心惶惶。陰間也好、人間也罷,我們究竟投射了多少潛意識的恐懼出去。

 

在亂世無明的中,我們沒有清明無法辨鬼神,每天在真假中交戰,以為有千軍萬馬跟自己作戰,定睛一看才知道鬼影都是自己幻化而成。奇蹟課程說還給弟兄基督自性(靈性生命的真相),怎麼具體應用呢?

1. 接納當下的情緒→承認恐懼

2. 我的防衛措施→認出這是攻擊

3. 收回投射→自我負責

4. 了解自己與他人的真正渴望→呼求聖靈的愛

5. 心理轉化自然發生→重新選擇

奇蹟學員說這叫寬恕五部曲,其實熟練了五步就化成一步。真想一步登天嗎?理論上也不是不行啦!你做做看就知道了,習氣和記憶會讓人不乖乖蹲馬步不行。

 

我要真心的感謝停電這回事,也許有人損失了些什麼(真相是沒有人會真的損失),也許造成有人不方便了,雖然我也有那一瞬間的恐慌(死亡之念) 想攻擊政府在搞啥鬼,但當我醒覺並進入寬恕之念,我知道一切的鬼影都還原了他們的真相,沒有一念離開愛

 

我的家人傳來訊息說停電了,所以晚上一家人到外面散步。我有一個畫面,晚上壓縮機的聲音不見了,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以一顆浪漫的心交流早以被遺忘的愛,於是我想說:親愛的,請帶領我們在黑暗中漫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