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8.JPG

有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共進早餐,我們在點餐台前若有所思了半天終於各選一套餐餐上桌之後各自都很滿意自己的決定,然後很想把自己的選擇分享給對方,有趣的事發生了

 

點德式香腸餐的人沒有蛋所以點蛋餐的對方想分享蛋;點德式香腸的人也想分享香腸這個食物給對方,於是對白出來了

點德式香腸餐的人:「我就是因為最近蛋問題很多所以刻意不點有蛋的餐。」

點蛋餐的人「是喔!我是因為德式香腸是加工食品,所以想說少吃這些食物。」

兩人相視而笑

 

這是真實在我們生活中上演的劇情,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這樣生活著,有些人會忍不住的想阻止別人,陷入自己認為的危機中;有些人則默默地盤算著怎麼度日才安全。一個因為怕蛋不安全而選德式香腸餐,一個因為德式香腸不安全而選蛋餐,這種隱藏著恐懼的選擇,我姑且稱之為「十字架苦刑的人生」。

 

十字架向來背負著死亡的印記,就算是為了救贖也暗藏著犧牲的詮釋。這種基於恐懼為起點的生活模式像著了魔一樣令人不假思索,理所當然的被控制著。我身邊很多朋友每每提及這類話題,總是習慣回答:「啊人生不就是這樣」,這個回答真的很弔詭,是覺醒?還是認命?

 

人生的現狀也許是這樣,但生命的真相絕不是這樣。這些年我因為心靈課程的訓練,從醒覺自己的人生信念開始,慢慢發現原來自己的人生充滿騙局,而導致這場因恐懼而詐騙自己的人生故事,幕後黑手始作俑者原來是自己,只是這個「自己」是夢中的自己,不覺醒的自己。我是摧毀自己人生的真兇,卻理直氣壯的要別人為我的人生負責,荒謬至極。

 

把人生的現況說成是一場夢,而自己是那個「夢者」,聽起來有點像出世的逃避,的確是,很多修行人是用這個理論再次掩蓋真相,包括初期學習醒覺自己人生信念(模式)時,也是很想掩埋自己發現的一切,畢竟真相往往是駭人的。我決定搞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而且必須搞清楚的堅持之下,不知不覺背著十字架走了好長一段路了。

 

這些年我重覆閱讀靈修書籍《奇蹟課程》正文第六章愛的課題,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一次又一次的穿透十字架苦刑,這一次我終於來到答覆的面前,彷彿可以觸碰到答案一般的具體。害怕自己的真相就無法欣賞自己的真相,過去因為錯誤的詮釋,所以讓十字架人生變成苦刑,錯誤的信念投射出錯誤的人生,而恐懼本身就是一場錯誤,我理當害怕,而且不接受自己看見的真相。

 

習慣讓恐懼操弄的人生是沒有出路的,所以有待我們重新詮釋十字架的定義。在十字架下所看見的所有我們認為是問題的問題,它之所以暫時成立,只為了我們的修正而存在,修正是從心靈層面著手,這的確須要實際操練的功夫,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不過,至少在生活層面穿透(是穿透不是穿越)種種恐懼的我目前可以肯定一點,十字架的真義是愛,沒有任何犧牲,沒有痛苦,沒有恐懼,沒有死亡(靈性層次)

 

所有的「沒有」,只有在那一瞬間,心靈全然開放的那一瞬間,不再逃避真愛的那一瞬間就會完全體悟。這裡我一再的強調「一瞬間」,是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再多用一秒鐘形容了。

 

十字架苦刑所要傳達的信息極為明確:只教人愛,因為那是你的存在本質。《奇蹟課程》正文第六章愛的課題這句話曾經以各種形式出現在我眼前,而今我肯定不移的彷彿可以具體碰觸到祂,就是在無法形容的那一瞬間。容我再提醒一次,害怕自己的真相就無法欣賞自己的真相,不管你看見的真相是恐懼還是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