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1


這一週在橘光中差點失了焦,所有的不平衡、焦慮對自己或別人的批判都在這週悄悄的出現,每天都在很疲憊的情況下入睡,然後做一堆很混亂的夢,最後很不情願的醒來。


 


星期二辦公室瀰漫著情緒的對話,情緒引發的不外是情緒,即使沒有爆發出來壓抑亦然。原本只是一個關心的提醒卻成為同事情緒的出口,因為清楚這是關於對方,無關於我,我不要收投射,箭在眼前落下,所以自然不會點燃戰火,但是星期三的事情可就令我惱怒了,我想是新仇加舊恨,趁這次機會決心看清楚。


 


公司的大老來關我身後的燈,我對燈一向敏感的,我不喜歡待在燈不夠亮的空間中,更直接說我討厭黑暗,但我身邊一直出現喜歡到處關燈的人,跟媽媽周旋了數十年,現在室友也成了媽媽的替身,沒想到公司也有個媽媽的象徵。


 


當時我其實是想發飆的,但是這些年來的訓練讓我有足夠的能力控制情緒,但不是壓抑,因為根本壓不住,情緒的問題我並不擔心,我知道情緒並不等於我,我相信在覺知的狀態下,只要我願意邀請聖靈,自然會看到情緒背後的真相。當我回到座位上情緒仍然存在,我決定在橘光中安靜片刻,這形同對聖靈的邀請儀式,接著就是我看到奇蹟的過程。


 


msn突然有人跟我對話


m:「你在幹什麼」


我把跟老闆的燈戰再抱怨一次


m:「因為關燈是他最舒服的狀態啊!」


s:「他舒服我不舒服」


m:「他想省電〈可能也有對金錢的恐懼〉」


s:「他想省電可是我要光明」


m:「你就是光明,你怕什麼?」


 


我頓時恍然大悟,其實我跟老闆沒什麼兩樣,不管是關燈或開燈的行為,出發點都是基於恐懼,當然引發的是小我的攻擊與防衛。表意識是開燈的堅持,潛意識是對光明的不信任,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回答「我要光明」,我想這並非意外,而是一個警醒,黑暗對我仍是有吸引力的。所有我要的就是我以為我沒有的,我如果相信自己就是光明,為什麼還需要去求。


 


感謝聖靈即時的提醒,我選擇立即寬恕掉這個錯誤的信念,我領回我的光明。公司的小可愛回應我,燈還是很重要不然眼睛會壞掉,我並沒有不想開燈,我只是明白開燈或關燈將不會影響我的心情,我不再受這個執著的苦。也許老闆並未放下他一定要關燈的執著,果真如此自然會有人相應他的堅持,做他們的功課。但是又如何,這已經不妨礙我了,我的心安佇在平安中,我相信這盞燈熄不了的。


 


星期四上午進公司,我正專注在電腦前,突然有人把我身後的燈打開,原來我忘了開燈我都沒發現,是老闆主動開了燈,他說「這燈要打開才不會太暗。」這就是我選擇寬恕,放下執著後所顯現的奇蹟。很多衝突我越來越不必費力去溝通,反倒是選擇回歸自己的內在來化解,甚至我想msn中即時出現的天使就是聖靈之聲的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