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從那本書看到的,它說生命的起點也是終點,的確如此,我一念之差離開生命圓滿的根源降生娑婆世界,這一路又在認清「我是誰」的課題中尋找回到根源的路,整個生命的運行好像早已做好安排,我的生活也在這樣的縮影中進行著。此行六龜育幼院,雖是為國際志工活動的出差,但這行程好似多年前就已約定,隨著車窗外飛快倒退的風景,我走進時光隧道


 


        高中的校園中瀰漫著社團的玩樂風氣,我卻選擇了一個服務性質的社團仁愛社,當時我第一個服務的對象即是育幼院的孩子,而六龜育幼院就在行程中。多年後再度探訪,有些景象有似曾相識的熟悉,當育幼院的車從高雄接送我們前往六龜的途中,腦海中好似有兩個畫面穿插,這些年生活的片段不具意義的淡出,然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新的、清晰的藍圖,一群孩子的笑容迎面而來。


 


  進入六龜鄉已近黃昏,心情和當時的氣候相輝映,先是一陣大雨的沖刷,然後雨過天晴。我踏上六龜育幼院的第一時刻,看見的是一張大眼娃娃可愛的面容,接著是全組長、楊秘書長親切的歡迎。當我提及我的工作任務是安排媒體採訪時,我看到兩位長官態度從容,展現經驗豐富的自信,回應我全力配合沒問題,雖然此刻又突然下起大雨,但我的心有一種一切會被照顧的很好的平安,只管開心享受當下。


 


  晚餐過後,雙方就明天即將開始的國際志工服務做討論,楊秘書長帶著教保員與國際志工團隊互相介紹,我在一旁看到的是志工們嚴謹的態度,堅持呈現最好的課程給院童,每一個時間或課程的調動,他們都認真的溝通,而一旁的教保老師們可能是長期與院童相處,一切都在掌握中,有著處之泰然的自在。我想這是一個最棒的組合,自在與嚴謹的融合,學習如何以嚴謹的態度確保品質,但仍然在工作中玩得開心,玩出成果。  


 


  晚上入睡前雖感到身體的疲累,但心情卻是愉悅的,我望見窗外明亮的月光,也準備好迎接明天精神抖擻的朝陽。早上走出小木屋,迎面而來的是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聲聲「阿姨早」,叫的我心曠神怡。我想昨天在路上看見未來清晰的藍圖,顯然已在眼前,我喜歡在早上起床時看到孩子燦爛的笑,這是在六龜最美的禮物。


 


  今天的行程是走訪六龜社區,當然我還有下午媒體採訪的要務在身,志工們偶爾會因為某些討論而脫隊,我們不忘互相提醒活在當下,就連媒體的行程一再更改,也動搖不了我的心,因為我已經在心中先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先放下對媒體的抗拒,對不符合我的安排的抗拒,所以每一個臨時的變動我就能更有耐心的處理,少了處理情緒的時間,讓我處理媒體異動之餘,更能即時的回到團隊的主題上積極参與。


 


  原本已準備好應對媒體的變動,意外的我又接到媒體的來電,一切依我原訂的安排,我笑了,不是覺得他們很煩,而是謝謝這冥冥之中與我同在的力量。我真的只要時時觀照我的心,與我的心同在,覺察我的每個信念,不斷的重新做選擇,回到愛的方向,很多事其實不必費力,自然會在祂的軌道上運行。


 


        下午我在院童與國際志工遊戲的互動中進行媒體採訪的工作,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所有的人都在對的位置上成就這件事,同行的同事也在媒體採訪上自動補位,表現得體,而我唯一要做的是相信,然後在歡樂聲中享受孩子們又一次燦爛的笑容。結束工作踏上歸途,我不再有過往害怕告別的離愁,因為,此刻我很篤定我的心不曾遠離。


 


        晚上全組長熱心的載我到左營高鐵站,我很享受一路上的交流分享,在高鐵站我有近一小時的等車時間,所以決定請在高雄的弟弟和小姪子來陪我,我們沒有太多的話交談,但是我感覺心中的愛在流動,我看著小姪子燦爛的笑容,感覺它與育幼院孩子的笑容在我眼前重疊,他們好似同一個沒有分別,我想這是聖靈要我看到的,透過這份工作,再次體驗生命的一體,在高鐵空盪的車廂裡,我也像孩子般的睡著了,沒有擔心,只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