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380876290.jpg

又完成了一堂公益講座這次用這些年看的韓劇貫穿出我走過的心路歷程一堂兩個半小時的生命分享顯得太簡單但卻是十年寬恕之路的菁華粹煉。備課整理的過程,恍若隔世般驚訝自己居然走過這些路,經歷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年,這些是真的存在嗎?

 

公益講座的下午場剛好針對奇蹟的時間觀做深入的探討,我赫然發現因為我站在一個從時空之夢中醒來的點上,經歷了時間停止,認清了我只是一個虛構的角色的位置上,所以才會記不起時空中的記憶。又因為我的講座需要調檔案,所以我仍需要再回到時空中重溫一次舊夢。這舊夢全靠一個白盒子,在人間叫做行動硬碟的東西,這是遠離紙本日記的年代我最貼身的筆記本了,如同一個有形的「阿卡沙秘錄」,隨時等待神的旨意為了學習寬恕而打開

2.jpg

 

前些時日有那麼一念的擔心,很怕這硬碟毀損,就算不毀損那它在我離世那一天命運會如何?結果我的朋友很中肯的告訴我,有誰會在乎這個只對你有意義的硬盒子。我不死心的再問我弟,如果我離世了,有一個重要的盒子你一定要找到收好,因為有我記錄關於你小孩的成長,結果他用魔羯座一貫的冷靜說:那你現在就可以交出來了。我突然明白這個硬盒子又是一個我渴望存在的證明,跟立神主牌一樣的意義。

1.jpg

 

不過,也因為這些有趣的過程和對話,解放了我對硬碟可能毀損的焦慮,雖然「阿卡沙秘錄」的定義背後也是累生累世想要的存在感,但此時此刻我必須面對自己的事實。就算我有能力看出自己是一個虛構的角色,卻無法否認自己想在時間之流裡重溫記憶,這是一種習氣,僅能以一種不批判的心態繼續寬恕之路。

 

謝謝今天在場以及不在場所有參與我生命學習的每一個人,連同那些製作和演出一部又一部精彩戲劇的每個人,我將時時懷著感恩的心,讓愛與愛交流出最美的火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