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2009/3/6



1正因你認定是自己想出來的那個想法呈現為某種意象,你才難以認出它的虚無。你既認為是自己想出了它,所以也認為自己看到了它。你的看見是這樣形成的。這是你賦予肉眼的任務。那並不是看,那是在製造意象。它取代了看的作用,以幻覺來取代慧見。


2這觀念只是初步為你顯示了,你所謂的看,不過是一種製造意象的過程;它對你還不會有太大的意義。你一旦在目前熟悉的這些事物的周邊看到了些許微光,你就會開始明白了。那便是真實慧見的萌芽。你放心,只要這情形一發生,真實慧見很快就會出現的。


3在我們前進的路上,你會經歷許多"光明的插曲"。它們會呈現出許多不同的形式,有些令人相當的意外。不要怕。它們只是顯示你已經張開眼睛的記號。它們不會久留的,因為它們只是象徵正見,與真知無關。這些練習無法向你啟示真知之境。卻能為它鋪路。


4、在練習今天的觀念時,先向自己複誦一遍,然後再應用在周遭所見的事物上。當你複誦下面的句子時,要指出實際的名目,並將眼光落於其上:


這個           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


那個           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


練習今天的觀念時,不必囊括一大堆的具體事物。重要的是,當你向自己複誦這一觀念時,眼光要不斷地注視着每一樣東西。每次複誦這觀念時,應該慢慢地進行。


5、在我們所建議的一分鐘練習時間内,你顯然無法把這觀念用在過多的事物上,但在取材時,要盡量隨意。你若開始感到不自在,練習短於一分鐘也可以了。今天的練習不要超過三次,除非你對這個觀念感到十分得心應手,但也不要超過四次。然而,若有需要,一整天都可以隨時發揮這一觀念。



 


今天沒有發生什麼事,卻感到內在的不平安,我只是呼求我的聖靈sophia請祂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