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星期五~2/5星期一


今天的讀書會有新的組合,也有一種無法掌控的感覺,發言對我而言變得困難,有一個惡靈穿梭期間,最後經由某人的口中宣洩而出。


導火線是一個問題,非常理性的問題,這是不會有答案的,因為這問題擺明了不信任,沒想到某人跟著回應,我說這是「鬼打牆」的狀態,而這狀態令我生惡。其實我該感謝他們的問題及回應,我覺知到我抗拒的其實是自己,因為在我生命的進展中,目前就是這個狀態。


從去年11月起我開始在工作上轉型,我的進展是緩慢的,有一種進三步退兩步的疑慮,送走了2006年,我清楚知道自己沒有理由停滯不前了,也有一些動力想做些什麼,但下一步的速度很慢,我感受到心裏的焦慮,為什麼結果總是這樣呢?


那一年我離開某個階段的工作也是這樣的狀態,然後我去了咖啡店,我常是口袋裏沒有半毛錢的生活一陣子,我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追憶過去和怎麼渡過當下,是我唯一能做的。當時我不知道自己有多豐盛,但是日子還是過了,現在我明白自己的豐盛,但是我能給的還是有限...


華:我不能回頭了對吧?


Sophia:你說呢?


華:我最近會常想起過去,我如何離開家到台北來唸書,我如何開始我的文字工作生涯,我如何實現去歐洲旅行的夢想,我如何開始去愛一個人,以及我如何選擇這條路…


Sophia:結果呢?你看到什麼?


華:看到自己很傻,好像在走一條多此一舉的路,一開始就有人告訴我是這個結果。


Sophia:是嗎?難道你沒看到自己有多勇敢。


華:勇敢!勇敢到讓自己走到這個地步?


Sophia:什麼地步?


華:沒有辦法給自己,也沒有辦法給別人的地步。


Sophia:這是真的嗎?


華:現在就是這樣。


Sophia:那是你不願意選擇。


華:我是不願意。


Sophia:那就沒什麼好說的,等你想選擇再說囉!


華:為什麼你總是這樣?


Sophia:我總是怎樣?


華:總是這麼冷靜,有時候我覺得〝他〞比較人性化,你總是故弄玄虛,〝他〞會陪我玩,你不會。


Sophia:你是說「小我」嗎?


華:你知道我說什麼的。


Sophia:我也陪著你玩,但是我們玩一個更大的遊戲,是你不願意啊。


華:更大的遊戲,你是說預言一次又一次災難的發生。


Sophia:誰要你預言災難來的?


華:不是嗎?那為什麼有那麼巧的事一一發生。


Sophia:親愛的,你要明白你是世界之光,你的任務是活得幸福不是災難。


華:是嗎,我受夠了生命的殞落,我怕極了失去的痛,我為什麼要在這人世間跟著受苦?


Sophia你對自己與世界的幻覺是同一回事。因此一切寬恕實際上都是你給自己的禮物。由於你曾攻擊造物主及造化而否定了自己的終極身分,因此你的目標便是尋回自己的真相。此際你所學的,正是如何憶起真相來。你必須以寬恕來取代攻擊,生命的意念才可能取代死亡的意念。


〈當我向內在聖靈求救時,奇蹟課程剛好唸到這一段,我想是祂給我的答覆〉


華:我對死亡真是崇拜至極。


Sophia:你的光明力量也是無遠弗屆。


華:難怪姊妹們都說,我的小我很強,我的聖靈也很有力量。


Sophia:所以還是回到你的選擇,我重申我從來沒要打擊小我,因為我只擅長


包容,我的工具就是寬恕。


華:我會好好體會,但是我現在還是不想選擇,我累了,想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