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企圖想要抓住什麼,所以接著就任由無力感在每天的日子來來去去,偶爾仍看見自己的堅持,也看到祢派來了天使,用我平常分享給他們的點滴反過來點醒我,我在這陣莫名的無力感之後,聽到祢說「放手」。


 


什麼意思?放掉一份工作?放掉一份追尋多年的感情?一個念頭?還是放下我的執著?放下「我」?到底要放什麼?然後這幾天朋友叫我看一本書,我看見求道者的第一關卡談的就是「放下」,書中描繪很多上師是如何為難求道者的故事,簡直無理到極點,但是為了求上師的道,這些人都經歷重複的折磨,直到「放下」。昨晚我感覺身體有一種要滿出來的爆炸,但是到了胸口就卡住,真的要放下嗎?我如此自問?


 


混沌的時候總有靈光乍現的清明,是我心裡底層的呼求,而我並不自知。這些日子一再重複的結,似乎在這一時刻要解開了,原來我只是在經歷一個過程。祢借由一張卡、一本書、甚至在讀書會上親自答覆了我。這段時間一再出錯惹毛我的銀行、一再延誤我工作的同事、一再挑戰我耐心的貓咪、一再死要錢的老媽、一再苦苦追尋的影子….都只是一個過程,是祢要我體會執著與放下的過程。


 


讀書會上祢的一個微笑,貼近我的心砍裡,祢的一句話:「孩子,這都只是一個過程。」我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原來我這樣愛玩耍,而祢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沒有責備,沒有擔心,只是相信著我,連我是不是寬恕了都逃不過祢的法眼,重點是,在祢的面前我很自在,像個耍賴的小孩。


 


今天晚上有一個很奇怪的經驗,睡到清晨突然清醒,在床上打了一個小時的嗝,好像把這些日子以來的障礙清空,而昨天那個近似爆炸前的窒息,瞬間通暢,然後我又安然地睡去。


 


今年最後一次讀書會,也是告別娑婆最後一章的結束,每個人都回過頭去看到自己的蛻變,我看到的是更自在的自己,喜怒哀樂的線頭在我的手上不再交給任何人。親愛的,我們停止交戰,我要祢的擁抱,並且向祢說:「謝謝祢,我愛祢!」,這一刻我終於有了開始的喜悅。


 


不記得摘錄那裡的一段話:


你所經驗的每件事就實相的角度而言都有它終極的意義,然而你自己對它所下的定義,不過是為了要保護你對它真實意義的無知,使得它愈來愈不像實相了。同樣的,這使得你對它的虛妄認知,反而變得像真的一樣,值得你繼續重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