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星期一/橘光週


 


橘光作用:化除負面的習慣性思想與深藏在內心底層的焦慮,這些將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失調,而使身體感到失去平衡,或使情緒體感到過度的敏感。


跟隨著光的習修進度就是一個覺知的過程,聖靈未卜先知般的提醒每週可能的反應,我只是信任這個過程,所以這週會發生令我失衡的事件也不足為奇了。


 


這是一個悠閒的星期一,中午和過去的同事吃完飯,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喝杯咖啡,這個過程不管我的同事存不存在,我始終是一個人的感覺,好像預備好要接受什麼考驗。


我想起要撥一通電話,然而這通電話卻徹底打敗了我,我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在咖啡館的沙發椅上,諷刺的是窗外高掛著象徵自由的藍天。我渴望自由所以我不自由,這通電話是一個工作室即將結束租約,我心中暗自給它一個名叫「自由工作室」,因為主人給我們的禮物就是自由。但是這自由我一點兒也保不住,所以他將消失而我此刻的心情叫失落。


這失落令人無力,諷刺的是今天的奇蹟課程進度是「上主是我所信賴的力量」,為什麼所有的一切都進入矛盾的運作?親愛的聖靈祢倒是告訴我啊!光明的弟兄在電話裏問我,你要的真的是自由還是主控權?因為我比較了最近兩個工作室的配合狀況給他聽,他單刀直入我無話可說,但這不能平復我的失落感。誰來幫我趕走這失落?


第二個光明的弟兄溫柔的在電話的一旁陪著我,我偷偷的哭了,但他知道,他說就當是對上主的一個測試,看看祂真的是我的力量嗎?我了,就是一個選擇嘛!但是我終究還是選擇了失落。


1/16星期二


這個選擇持續到第二天,這樣的能量擺明要跟上主作對,是啊!所以一個更震撼的消息出現了,我的朋友突然從不化療轉院追蹤的決定改成在原醫院配合化療的決定,這樣的決定是我最不想支持的,我知道這是我對自己嚴厲的投射,我認為最勇敢的穿越不是任人宰割,我失望了。


我把對自己失望的憤怒爆發在好友身上,這個夜格外漫長,失落加憤怒,我感受到一股很大的對抗力量來自好友的家族,好似要我放棄我所相信的真理,這讓我更加孤單無力。


1/17星期三


還是決定陪好友前去醫院裝人工血管繼續化療,這一刻我能做的好像只有接受他的決定,但是我真的打從心底接納了嗎?又是一個臣服的考驗,在診間當醫師詳述這手術的過程,我不斷收到危險的部分,我在膨脹我的恐懼,彷彿是說聽你的決定就死定了,這下可好,失落、憤怒加死亡的恐懼,這就是跟老天作對的結果,我轉而怨上主的無情。


今天手術的約定也不順利,原來是醫生的烏龍,當然這更讓我收集一個證據來證明,做這個選擇是不明智的,簡直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連醫生都擺烏龍。這晚我問好友,星期五的手術家人誰會出席,得到的答案竟是沒有,我認為這不合理該有人為這次的決定負責簽字,萬一有什麼危險不是我這個持相反意見的人該處理的,當然不免又是一場爭執。


我的小題大作表達的其實是我對死亡的恐懼,這時候的我已在好友身上證明了愛不存在,生病了不敢麻煩家人,僅管家人說你有多重要但是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未必會出席,我在小我的不平衡中蒐集死亡的證據,沒有一項是失敗的,但是我並不開心。


橘光週真的是失衡的一週,指導靈你倒是說說該怎麼辦啊?雖然在靜坐中丟出問題,但沒有答覆,只是平靜的進入夢鄉,也許這就是最好的答覆,因為我已選擇交託。


1/19星期五


平靜的來到醫院,好友說他的家人突然打電話給他希望能來醫院陪他,我微笑,在心中謝謝指導靈,求救成功。


這是一個節奏和諧的一天,展現的就是在醫院該有的步調,內心也沒有其他對話,只是專注在關心病人需要的一切,也靜靜的聆聽這個家庭的對話。這個晚上我異常早睡,但是凌晨突然醒來,有些對好友家人有幫助的話似乎不吐不快,然後再度沉睡,我進入一個詭異的場景。


我和高中同學在一部車內,開車的是一個高大的男子,像電影『駭客任務』男主角的裝扮,他戴著墨鏡,我們即將到一個地方,但是必須先通過一個海域。


車行到一座吊橋前,我們必須換摩托車,一次載一個人前進,我決定讓同學先被載過去,我目送他們前進。忽然吊橋大力搖晃,我看見摩托車在橋中間倒下,我的同學氣沖沖的回頭找我,但帶墨鏡的男生不見了。


歇斯底里的同學說:「叫他照我說的話做他偏不聽,看吧!真的騎不過去了,早知道會有這種結果,我們靠自己就好了,幹麻一定要靠他!」


對同學的歇斯底里我無法制止,只想趕快想辦法前進。


同學很強勢的說,他知道一條路,只是比較危險,為了繼續前進,我只好和同學去冒險了。


「到底還有多遠啊?」我像隻壁虎黏在岩壁上慌張的問


「你看前方有一個7-11的招牌,爬到那邊就到了。」同學回答


我兩腳發軟,心想:「這麼遠我隨時可能一失足就掉入大海中,為什麼我要這樣折磨自己?有人載不是很好嗎?」


其實我同學也很後悔,看來這條路並不好走,而我們靠自己也沒體力走完,所以決定回頭再想辦法。


最後我終於開口了:「有一個方法是我最不願意的,但事到如今我還是要說出來,也許這是最快抵達的路,但我們要先克服恐懼。」


我堅定的說:「我們必須進入這水域


同學驚慌的回應:「我們不就是希望不要碰到水嗎?」


「你認為還有什辦法可以前進,還是你要一直維持現狀?」


「難道真的非過這關不可嗎?好吧!也許是時候要面對了。」


「向我們最深的恐懼前進吧!我知道水裏有一個大鐵球可以幫我們前進。」


接著就是我們在水中抓著大鐵球尖叫掙扎的情景,我們整個人泡在水中,拼命的掙扎,我突然抓到訣竅,大聲的告訴同學:「聽著,我們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停在現在就能安靜下來,安靜下來才能知道球和水的流向,因為我們只有順著這方向擺動身體,才會省力,才不會累倒,被帶出這水域的機會才能增加。」


同學好像聽見了,所以安靜了下來,接著就有人伸手拉我們上岸,上岸後我定神往右邊一看,帶著墨鏡的男人全身溼透的坐在我的旁邊,我好像找到了安全,對著他微笑。


這是一個很具體的夢,我醒來後身心的狀態非常清明,然後立刻明白夢中的意函。


這不就是我這一週來的心境和進度嗎?


『你信賴的若是自己的力量,你有充分的理由操心掛慮,甚至充滿恐懼。有什麼東西是在你的預料或控制之下的?你內有什麼是可靠的?對每一個問題,你豈能面面俱到?你豈有能力一一解決,而且做到皆大歡喜的地步?你豈有能力找出正確的解決途徑,並保證藥到病除?』〈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47課上主是我所信賴的力量〉


這一連串的問題真問倒了我,過去我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現在我拿回了自主權,結果靠的還是自己。就像夢中我的同學一樣,他其實是我的小我,雖然他熟悉路途,但是在吊橋上在後座的他,一但企圖操控就會讓車子失控。他的抱怨像極了平時我失控時說話的樣子。


『信任自己,未必使你產生自信。唯有信任上主的力量在你之內,才會無往而不利。』『認出自己的脆弱,是修正你的錯誤不可或缺的一步,卻不足以帶給你所需要的信心,那是你的天賦權利。你還必須意識,信賴自己的真實力量,不論在哪一方面、哪一環境下,都是完全合理的。』〈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47課〉


信任自己的結果就是硬要走一條險路,也許可以到達目的地但是特別辛苦,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們總是習慣辛苦的路,那證明了什麼?夢中的攀岩好比我過往生命的選擇,現在也許下意識都還是如此吧!


『恐懼是你信賴自己能力的一個明顯記號。意識到沒有什麼好怕的,顯示出在你心內某個地方〈即使你未必清楚究竟在哪裡〉,你已記起了上主,並讓祂的力量取代你的軟弱。你一但甘心如此,就真的沒什麼好怕的了。』〈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48課沒什麼好怕的〉


深入水域之所以恐懼,是因為我以為我靠的是自己的能力,我知道生命中有些困住我的恐懼我終究要穿越,雖理解它是幻覺,但一不小心就弄假成真,因為我靠的是自己的能力,不是真理。


『你是可能整天聆聽上主之聲,而不致干擾到你的正規活動的。不論你覺察與否,你心靈中真理所在的那一部分,不斷與上主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另一部分則遵照世界的法則來運作。這部分的心始終處於紛擾、紊亂、猶疑不定的狀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49課這一整天,聖靈不斷向我發言〉


在決心深入海域後,恐懼混亂的聲音是遠大於聖靈之聲的,但我們穿越恐懼的願心,讓我聆聽到為上主發言的聖靈之聲的那一部分心靈,悟到唯有當下一刻,能進入深湛的安靜中聆聽。


兩個我可以結合在聖靈的愛中,也可以分裂在小我的恐懼裏,當我意圖操控一切時我就跟聖靈分道揚鑣了。因為我堅持要靠自己的力量,但畢竟徒勞無功。


生命是移動的,下一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誤以為會吞沒我的恐懼,那個來自潛意識莫名的恐懼,就像那個神秘的水域。


唯有深入魔窟才能明白一切沒什麼好怕的,當我有這個意願時,我就見到了夢中那個一開始就陪著我們的男子。


『只有上主的愛能在一切的境遇中保護你。祂會將你從所有的磨難中拯救出來,將你由世上所有可想見的危險中提升到一個完全平安保險的氛圍。他會將你引渡至凜然不可侵犯的心境內,那兒沒有任何東西侵擾的了上主之子的永恆安寧。』〈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0課上主的聖愛支撐著我〉


這一週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我的心情也隨之要進入下週粉紅光的愛中,但是也隱約有一個更大的神秘訊息,彷彿即將進到我的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