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1


2009/5/14


1、今天的觀念只是"不要讓我陷於誘惑"這句禱詞的另一種表達方式而已。你在世界所看到的目的,只是為了遮掩你的寬恕使命,甚至給你充分的理由把它抛諸腦後。所謂誘惑,就是著眼於有形表象,藉以遺棄上主及其聖子。人的肉眼只會去看表相。


 


2、肉眼依稀看到的一切,無非是種誘惑。因這正是身體的存在目的。然而,我們已經明白,聖靈對於你妄造出來的一切幻覺另有他用,也就是說,祂在其中看出另一種目的。對聖靈而言,世界是你學習寬恕的地方,寬恕那已被你視為邪惡的自己。在此觀點之下,誘惑的外在表相變成了靈性體認救恩的機會。


 


3、在此不妨再溫習一下前面幾課的内容,你在世的任務乃是成為世界之光,那是上天賦予你的使命。懷疑這一點,只是小我的傲慢在作祟;認為自己不配接受上主親自指派的任務,也只是小我的恐懼在作祟而已。世界的救恩正等著你的寬恕,因為上主之子必須藉此才能擺脫所有的幻覺以及所有的誘惑。這位上主之子就是你。


 


4、你只有完成上主賦予你的任務,才可能幸福。因為你的任務就是善用那媒介,因它必會帶給你幸福。此外别無他途。因此,你每次決定是否要完成自己的任務時,就等於在決定自己是否想要幸福。


 


5、讓我們今天記住這一點。讓我們早晚都這樣提醒自己,且一整天都如此。好好為你今天所做的决定作準備,你只需記住,那些决定其實十分簡單。每一個决定不是帶給你幸福,就會帶給你不幸。這麼簡單的决定,怎會令你感到棘手?不要被决定的外在形式所蒙蔽。表面看起來很複雜,未必表示内涵複雜。世上没有一個決定,其内涵會有異於這種單純的抉擇。這是聖靈眼中的唯一抉擇。因此,也是僅存的抉擇。


 


6、那麼,今天讓我們來熟悉一下這些想法;


願我勿忘自己的任務。


願我不再存心用自己的使命來取代上主的使命。


願我寬恕而得到幸福。


今天至少有一個練習花上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閉起眼睛好好思考一下這些觀念。只要記得,你的任務對自己與世界的重要性,與此相關的念頭自會現身相助。


 


7、在這一天裏,多多練習應用今天的觀念,花個幾分鐘來溫習一下這些想法,深思一番,不要想其他的問題。這實在不容易,尤其開始的時候,因為你還未具足祂所要求的專一功夫。你可以不斷複誦"願我勿忘自己的任務"這一句話來幫助你集中心思。


 


8、你需要兩種短的練習。有時閉起眼睛練習,試著專注於你所應用的觀念。有時則先複誦那一觀念,然後張開眼睛,不加揀擇地緩緩環顧四周,並默默地說:


這就是我受命拯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