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2


2009/5/15


 


1、今天的觀念重申了你獻身救恩大業的誓願。它同時提醒了你這是你唯一的任務。這兩個觀念顯然是全心奉獻的先決條件。只要你還珍惜其他的目的,救恩就不可能成為你的唯一目的。全心接受救恩為你的唯一任務,這可以由兩方面來講:一是體認出你的任務就是得救,二是放棄你自己所發明的其餘目標


 


2、只有這樣,你才能名正言順地躋身於人間救主的行列。只有這樣,你才能真心地說:"我唯一的任務即是上主所賜之任務。"只有這樣,你才能獲得心靈的平安。


 


3、今天以及明後幾天,騰出十分至十五分種的時間,作比較長的練習,使你得以了解並接受這觀念的真實意義。今天的觀念會幫助你由心目中的困境脱身。它會將被你封鎖的平安之間的鑰匙放在你的手中。它答覆了你由太始之初即在探討的一切問題。


 


4、如果可能,試著把較長的練習定在每天大致相同的時間。並且設法把這時間預先安排出來,然後盡量按照計畫進行。其目的乃是為了讓你一天中能為上主騰出一些時間,一如你為世間一切瑣碎事物與目標騰出時間一樣。這是你心靈所需的長期修練的一部分没,如此,聖靈才能始終如一地將它運用在他與你共享的目標上。


 


5、正式練習時,先溫習一下今天的觀念。然後閉起你的眼睛,向自己複誦一遍,留意一下自己心裡所浮現的念頭。起先,不要光注意與今天觀念相關的念頭。而應先發掘那些為干擾它而生出的每個念頭。留意浮現出來的每一念頭,盡量不要插手干預或操心,只是一邊任其掠過,一邊這樣告訴自己:


這個念頭只是存心阻擾我接納自己的唯一任務而已。


 


6、過了一陣子,干擾的雜念就會愈來愈少了。然而,再持續一分鐘之久,試著捕捉幾個你以前没有注意到的某些雜念,但也不要太費心思,或過於勉强。然後,向自己說:


願我的真正任務銘刻在我清淨的心版上。


你不用拘泥文字表面,只須表達出你甘心讓真理來取代那虚幻的企圖即可。


 


7、最後,複誦一遍今天的觀念,剩下的練習時間集中於這觀念對你的重要性上,並著眼於接受它之後所能一舉解决的衝突及帶來的解脱,同時留意一下你心中真正渴望得救到什麼程度,縱然你仍免不了有唱反調的愚蠢念頭。


 


8、每小時至少作一次短的練習,可按下列方式加以運用:


我唯一的任務即是上主所賜之任務。


此外,我一概不要,也一概不取。


有時閉起眼睛作此練習,有時則張開眼睛環顧四周,只要你全心接納今天的觀念,你目前所見的一切就會徹底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