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星期三


那個爲了名單歇斯底里的老闆又出現了,這是祢的計畫嗎?還是我決心穿越的橋段?生命中一再發生重複的事,對修練奇蹟課程的學員而言,一點都不足為奇,因為我們知道寬恕的功課沒做好,人生就是重複「鬼打牆」的戲碼,再來一遍罷了!只是時間長短由自己決定,可能是十年前未了的功課來到眼前,也或許是昨天才結束一段關係,今天就算馬上換人也遇到一樣的問題,結論是終究要面對。


 


我想,「鬼打牆」的戲碼我是受夠了,所以不想再交付時間儲存不必要的小我檔案,我用最短的時間覺察小我的把戲,最快的速度決定寬恕,也許小我會鑽漏洞,明明看似寬恕的事又回過頭來找麻煩,但我訝異時間大大縮短,此時也不再斥責自己怎麼沒做好寬恕的功課,反而是要嘉許自己,這麼快就有機會再寬恕一次,一直謹記:重複的事再發生,只是要讓我明白世界真的虛幻不實,所以千萬別當真


 


我面對一個月前同一份名單、同樣是代勞別人的工作、同一張老闆的嘴臉、同一段老闆憤怒兼哀怨的對白、連被罵的時辰都差不多...,但奇妙的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面對不再期待別人為我承擔,而我真的不生氣了,只是希望她老人家把該說的話一吐為快,然後給我一個空檔回覆一下我會如何處理,接著就能毫無愧疚的下班去約會囉!


 


其實真的不難,但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時,為什麼我那麼生氣?因為太當真,面對一位不可理喻的老太太的心情有人明白嗎?現在我明白了,既是不可理喻又何必認真!如果願意聆聽她,還是可以聽出一些端倪,利用這次機會,我想好好聽清楚她歇斯底里多年的名單事件背後究竟有啥意思?我也願意嘗試站在她的立場,去看待長期以來,我們彼此之間的名單工作追逐戰。


 


對她而言,名單是她視同生命的資產,所以我想想我對最重視的東西會是那種心情呢?最起碼的尊重要有吧!以前貓咪打破我最心愛的東西時,我也總是氣呼呼的,所以她對我們總是不能細心處理名單一事也始終是氣呼呼的。問題是沒有人對名單有她那樣的重視,也沒有人想理解,因為我們在出發點就不認同彼此。


 


她只是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對待她重視的東西,以她的方式,我們的服從對她而言,就是尊重她的存在。偏偏我們不受控制,不願配合她要我們做的事,因為我們也要證明我們存在,所以她重視的事我們就是覺得無意義啊!雙方都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在證明自己的存在。


 


其實放下所有的執著,不過就是一份需要細心耐心配合的工作而已,只要做好了交差給老闆就好,但沒有人真心想做。吊詭的是這份工作該離我很遠,它不是我的職責範圍,但我總是被盯上,然後陷入解釋也沒用的窘境。我在整理名單這份工作裡看到一種被莫名賦予責任的壓力,我抗拒而它緊追不捨,總是這樣的戲碼,現在可以落幕了吧!


 


我陷自己在一場痛苦的糾葛裏,我的好處是什麼呢?因為痛所以有存在的感覺嗎?這樣的存在值得嗎?問題是我真的存在了嗎?我需要存在嗎?祢不是已經告訴我,我的實相就是我真實的存在嗎?感謝那天祢派大哥來提醒我,充滿愛的提醒,大哥一開口我就猶豫了,我知道我沒過這個關卡,所以這麼短時間又重演一遍歷史,不囉嗦的立刻再寬恕一次吧!這次我要徹底寬恕我跟老闆的關係,寬恕那內心深處的無價值感,寬恕莫名奇妙想用責任框住彼此的戲碼,寬恕我誤認了自己的真實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