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星期五


生活好像就是每天一堆瑣事堆砌而成,重複又重複,上班時一樣,不上班了換一種形式繼續重複,每天醒來都是一樣的動作、一樣的臉孔,原來我無法安於這些瑣碎和重複,愈想避開它,就表示我暗地裡在抵抗它,也就是在愛和恐懼的選項中選了恐懼,麻煩事跟著就登門了!這些麻煩讓生活有點變化,這不是很好嗎?怎麼又不舒服了?


 


因為從恐懼的出發點找自己麻煩當然不舒服,事實上恐懼不會因為我修行多好而消失不見,但是會因為我時時醒覺要選擇愛,它就只是跟我擦身而過,威脅不了我。這些年的訓練讓面對恐懼、平心靜氣解決問題對我不再是難事,不過訓練這樣的能力目的是什麼?我為什麼要不斷看到問題並解決它?...思,我想起那天聽到某人說,解決高難度的難題令他興奮,我希望我的人生不必如此。


 


我看到的問題真的是問題嗎?我看到的瑣碎真的是瑣碎嗎?我看到的重複真的是重複嗎?有沒有可能這些根本不存在?恐懼的選項也不存在?是我看錯了?一開始我就用錯眼光,所以導致這樣的結果?儘管我有很強的能力用在處理結果上,但問題不會減少不是嗎?如果是沒有存在之因的東西,就沒有存在的可能,我到底還需要處理什麼?


 


總是先有因才有果,好比這兩天發生的事,我先對重複又瑣碎的生活有些信念,無趣的、浪費時間的、沒有用途的...,都是令人討厭的定義,我處處看見它又允許它困住我,然後在這困境中當起受害者,投射那些害我必須回憶瑣事的人來找麻煩,好讓我有藉口發動攻擊,這點小事就險些讓原本兩個好朋友撕破臉,還有瑣事也是浪費生命的,所以不屑花時間處理瑣事,這麼多信念...,我的一顆心像細胞分裂一樣不斷分下去,在瞬間且輕而易舉。


 


那些已經發生的事,其實很快就落幕了,也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倒是現在把結果和原因放在一起來看,心才是真的放鬆了。


 


唯有當你讓因與果彼次相認、不再視為兩回事,這時奇蹟才可能發生。只治其果而未療其因,最多只能把你不想要的結果改頭換面一番,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的解脫。《奇蹟課程T-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