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都深入「人生畢業禮」更微妙難懂的觀點,而且不只是理性的閱讀,而是相映經驗的交會,又看見跟「負責任」相關的訊息,我摘錄如下:


我再說一次,你已發覺,自己正處於一個非你所能負責的境地,也無法滿足旁人要你「扛起責任」的需求。你必須了解「被迫扛起責任」這種心態背後的機制,你不只受迫於你的自我制約,同時還受制於旁人類似的制約想法。


要求你負起責任,等於要求你宣告你是個負責的主體。但是,你沒有那種自我負責的能力,你也沒有這樣的自我。你的存在等於宣告「上主的臨在」。那才是你的終極真相,你無法由「人」的角度為它負責的。你沒辦法在「分別界定」的領域裡為它負責。在那分別界定的世界裡,分裂的自我好似陰影一般籠罩在天國的每一角落,混淆又扭曲了你對天國的體驗。


看得我都哭了,有一種很深的被了解,被愛的感受由心中燃起,心輪是熱的


 


  回到留任與否的決定,仍有細微的小聲音,夾雜著這兩天處理會錢的困擾,財務出現赤字,我想整個下背部的腰傷,勢必是生活缺乏支柱有關,特別是金錢的恐懼。可喜的是總是在回覆祢的召喚後,出現解決的靈感,結果是平安的就好。


 


  這次的互助會多了一些新成員,所以也有了新的能量流動,頻頻出現狀況,這是過去幾年不曾有過的,因為自己曾有過財務危機,所以更能體諒這些成員缺錢的困窘。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來自於對祢的信任,真心要活出祢的教誨「不設防就是我的保障」,每一次小我妄造危機,就會引發一些人來警告我:「不會出問題吧!」我知道那是我的投射,每當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平安,就會呼喚祢,確認自己又與祢同在而平靜。


 


  好幾次的緊急事件都是基於對祢的信任而解除警報,也因為用祢的眼光而看見大家的美善。昨天有一個人臨時說要退出互助會,我才小小抱怨一下,祢就透過另一個會腳來告訴我,對方不是來找麻煩的,他只是突然週轉不靈,還好會才剛開始不久就誠實告知,接著祢又給了我靈感,找到一口氣就答應頂替的人,一併解決我兩個問題。


 


    開始每天都期待跟祢合作的創造,我為2010年的出發做了些決定,也踏出第一步,不過都是些跟下一個工作無關的事,能賺到的應該也只是開心自在而已。有時候我會想,如果不企圖要在世間活出意義,那真的做什麼都可以,就算賺錢也要賺得開心。


 


    過去有些想做卻遲遲沒做的計畫,本來以為是偷懶的結果,現在才明白,每個人間目標的背後,出發點都錯得離譜,為的就是追逐人間的偶像(學歷、資歷、名利),好比當老師有錢有閒可以無後顧之憂;作家有點社會地位影響得了別人之類的,很多事非得要套上一個正向的目的不可,例如:一定要對社會有貢獻,其實沒有發現背後使力的,都盡是些「不夠好」、「無價值」、「匱乏」、「犧牲」的信念,真的要拿這些去影響別人嗎?也難怪至今沒有創造圓滿的結果。


 


  也許祢可以再帶領我繼續放下對世界更多的執著,對人生的態度全部重新做選擇,讓我的特殊性與祢結盟,為祢所用。


 


「人生畢業禮」的提醒:


希望你注意到,一旦你臣服了,你對自己的世界會更不執著。我所謂的「不執著」指的是,你愈來愈不受那些表面上危及你的安全與幸福(你以為它屬於這世間)的威脅,於是你騰出了更大的心量去體會你實存生命本有的平安,如同我說過的,這份平安能真正穩固你對實相(亦即我們同在的「此地」,也是真實的你所在之處)的那一丁點兒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