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樣的釐清,所以有了平安的週末,對於一絲絲的小我誘惑都極度的醒覺,不是真正的平安我不要,如果還有些什麼在作祟,請帶我看出真相。


 


    「人生畢業禮」是我這幾天的護身符:


別為了安全感而去尋求改變。任何人生態度的轉變,只要是能提醒你不須為自己爭取幸福,因那是你的天賦權利,它就是個很好的機會,讓你能體驗到展現於前的幸福,因它非你莫屬,而不是為了任何其他理由。


一旦你了解到你的圓滿並不取決於外境,那麼與圓滿境界相應的外境就會自然展現,儘管你終日創造一些微不足道之物,你會發現那也夠你忙的,而且忙得一無所懼。你什麼都能做,因為你知道怎麼做,而不是因為它能將你從不幸中拯救出來。


你不必從某個地方移到某個地方去。你哪兒也去不了,因為根本「沒地方」要你前往,因為你是從你的終點(你也可以說是你開始作夢的那個起點)在做這些事情的。記住,重點在於「聆聽我的聲音」。


 


    好深的平安,字字句句彷彿都是對我問題之答覆。我也更深的探見,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辦法很開心的接受來自老闆的提議,包括留任一事,原來我拒絕扛責任,不是我做不來他要我做的工作,而是他每次請求的背後,那很深很深的罪與疚壓著我喘不過氣來,有太多不是我認同的價值,那是一個我無法負責的邀請,因為「人生必須扛責任」的繆思牽引著我們,他一則羨幕我自由自在不受控制,一則在後面追我要跟他一起負責;而我一邊逃又一邊頻頻回首,對自己的不受控制懷者不平安的控訴。


 


    我們的成長背景都在訓練我們成為一個能扛起責任的人,就這樣兩個人彼此吸引。星期一大哥給我一些提醒,關於我的任性,的確,那個變來變去,想怎樣就怎樣的老闆是任性的很,我又何嘗不是如此,而我們對任性的結果總是不平安,所以任性就成為別人的麻煩了。原來我們都活在危機中,企圖為安全感而變,殊不知真正該發生的自會不假他力而發生,這也是大哥一再提醒的,一旦做了真寬恕就會有最好的安排。


 


    我的離職事件顯然還沒平安落幕,我陷入苦惱,還在為過去的決定尋找意義,祢又發言了,鬧哄哄的共修會尾牙中,帶領人輕鬆道出:「選錯了就重選而已!」對啊!怎麼忘了呢?當下寬恕再重新選擇就可以了,所以何必擔心選錯,永遠有機會修正啊!而且我會的是從心靈下手的修正功夫不是嗎?


 


    我已遞了辭呈,但離開顯然不是那麼水道渠成,難怪老闆還有這一招,針對這一刻的不平安,我可是要再一次寬恕才行。這陣子每個階段都有祢要我看清的真相,是我與祢緊緊聯繫的練習。〈待續〉。


 


    我跟姐妹們承認我真的不能沒有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