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看見張芸京


歌唱選秀節目風行好一陣子了,但是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有時候在工作上聽同事聊起一些,偶爾也會提起誰適合當我們的公益代言人,我心裏還OS:「這些人有那麼紅嗎?」


 


看見張芸京這個選秀歌手,是因為先看見張信哲要演唱白月光的節目預告。我想,預告的重點該是張芸京能不能敗部復活的訊息吧?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張信哲和白月光,因為太愛他詮釋這首歌那種細膩的情感,然後就隨口問問身邊的朋友:「張芸京是誰啊?張信哲幹麻找他合唱?」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經過朋友解釋才知道是製作單位找張信哲來跟張芸京合唱。好笑的是,我還自以為是的回了一句:「比賽性質的節目也為了收視率搞橋段喔?!」


 


有時候在這個處處講行銷、重包裝的世界,如何能不用批判的心去生活,在認清虛幻世界的前提下,看見生命的本質,這反而是我的功課。那個「憤世忌俗」的小我,稍稍冒出頭來就被我發現,請他下去休息,所以我還是決定用欣賞的眼光看這一場「雙張」的合唱表演。


 


我想,「吸引」是一種莫名的掛勾,看似莫名奇妙但又彷彿有跡可循。一時也說不清楚,等我搞清楚了再具體表達。我只能誠實的說,看這場演出的焦點竟意外地落在原本不以為意的張芸京身上,評審說他只是把這首歌順利唱完,相較於阿哲的細緻,張芸京的演唱顯得粗糙。


 


也許是吧!但是有些情感是需要一點歷練的,特別是白月光這樣有深度的一首歌,我收下慣有的犀利,去看這個年輕人的表演,然後直說:「這男生很特別」,哈哈!還被朋友糾正,他是女的啦!然後為了證實他到底是男是女,就開始上網查資料,這下可好我回到追逐偶像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