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張芸京-鬼迷心竅


超悶的一週,完全沒有工作的心情,有人說心碎失落不想跟心中的聖靈連結,有人說想念前男友差點沒志氣的打電話給他,有人為工作不能發揮鬱悶想喝酒,一群「鬼遮眼」和「鬼打牆」的超級小我在廝混,我則「鬼迷心竅」狂愛張小京。


 


就連電視機前的張芸京也呈現一種低能量,演唱鬼迷心竅還唱錯詞,我難掩支持者的失望,但是節目末了我看他為了戰友被淘汰而落淚,突然有一點的不忍責備。我想問:「你其實是為自己而哭對不對?」所有反映在被淘汰者身上的壓力又何嘗不是自己的呢?


 


我常在一些比賽者身上觀察到他們唱給別人聽的歌或送給別人的話,往往是唱給自己聽也是對自己說的。就像那天在會議上,我的主管對我的安撫,其實我覺得他是藉由我說給自己聽的,也許我也隱藏了些什麼讓他的投射與我掛勾,總之這不舒服的感覺再度透過今晚張芸京的表現被掀起


 


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給別人有機會投射我,如同張芸京為什麼安慰被淘汰者結果人家沒哭自己卻落淚講不出話來,事件的雙方在滿足彼此的是什麼?我拿什麼去跟別人的投射掛勾?我們心中究竟在意些什麼?


 


我們總是偷偷地在壓榨自己,怕自己表現的不夠好,怕自己讓別人失望,所以也給了別人對自己不斷期待的機會,這一掛勾就沒完沒了,直到受夠了為止,流淚也好、發飆也罷…,壓力總是需要出口的。


 


    我終於發現原來那有跡可循的「吸引」是什麼了?因為我在她身上照見自己的特質,有黑暗的、有光明的,但我照單全收,不再自我批判,是透過看張芸京而對自己的接納,哈!我迷戀的其實是我自己,但是這過程又跟我迷戀聖靈時的心情一模一樣。我心中開始有了疑問,迷戀偶像和迷戀聖靈究竟有什麼不同?親愛的,請給我答覆吧!


 


在MSN上與好友燕子會晤後的自我釐清:


如果偶像=張芸京=我=聖靈,這樣好像就不會覺得只是迷戀偶想,奇怪....,如此一想,希望張芸京一定要贏的想法也變了。原來把她當偶像就會陷入索取,所以有期待她的表現做為對我支持她的回饋,如果當她是聖靈,就只是純粹喜歡她,也不知道要她回饋什麼,因為看到祂就開心,感覺什麼都有了,她怎樣都可以,只要她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