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累死了!


 


因為不願意做選擇,所以等同在小我的位置,「享受」內心的交戰。我明知道老闆永遠有一套他的算盤,但是我還跟我的「明知道」過不去,員工旅遊內線操作的事我一直無法釋懷,表達了也沒能解脫,因為我還是表明我是受害者,然後吸引來更大的受害內幕,蒐集證據證明這小小的世界竟是如此的不公平。


 


我發現小我的遊戲很多細微的陷阱,得處處留心,不然就會跟著瘋狂起舞。猶記我去表明拒絕參加員工旅遊的立場時,有得到主管的安撫,但是這個安撫讓我心寒,我只能告訴自己,要看見他對我的用心,而不去放大他的小我結盟手段,因為也許他也沒覺察到自己正在做這樣的行徑,而這個不甚滿意的安撫,說穿了也是我要來的,沒什麼好怪罪的,只要有一絲小我為王的出發點,似乎都難有真平安。


 


我究竟是真的要公平還是別有目的,公平對我真的很重要嗎?有時候公平和犧牲像連體嬰,要了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會跟著出現,它們是真是假連自己都傻傻地分不清。內在的交戰沒有寬恕之前,看到的、聽到的只會是不斷有人來到面前,用各種角度勸說我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要出席員工旅遊,不應該任性,怎麼我要的明明是公平卻都導向犧牲,然後我的另一個聲音就會告訴我千萬別上當,不要去啦!記得尾牙那天還有同事開玩笑說,我們部門人人抽中獎金不公平,我態度認真回嗆他:「那裡不公平」,因為在我心中不公平的事早就發生,而且我還在控訴中,還要發洩,當然要找個倒楣鬼來投射。


 


其實老實說平常對同事這樣的玩笑,根本就可以一笑置之的,但是小我充滿時哪能這樣簡單就放過弟兄,一定要牽拖加韃伐,把問題搞複雜就對了。我記得尾牙那天在回家的路上,心還是在拉扯,我連最後要不要去員工旅遊的決定權都交給了別人,誰對我不公平,其實是自己在欺負自己吧!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不去旅遊了,因為半夜肚子痛差點掛急診,哭著睡著的眼淚,看似為肚子痛而流,其實何嘗不是為自己心痛呢!一定要這樣傷害自己,才能善罷甘休嗎?!


 


別開玩笑了,祢是在跟我示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