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星期三


之於我對「死神」的崇拜,祢總是透過各種指引來喚醒我,我開始逐漸脫離家人和小孩出意外的夢,也開始不對世界的災難報以控訴的心態,面對每天都有可能消失的肉體不再感到惶恐。親愛的,祢說:「死亡只是一種觀念」,我深入去體會


 


「火葬場的爐門前棺木往前滑行,我躺在棺木裡」這是某一天清晨醒來躺在床上的經驗,兩個我,一個是躺在棺木裡只是一具肉體的我,她,不痛不癢,毫無知覺;另一個我,眼睜睜的躺在床上看著我的身體被燒,然後想著:「應該很痛吧?」我用活著的我去說那死了的我的感受,結論是我感受到的並非真的。被火燒的身體不再有感覺,她根本不知道痛是什麼,那只是一具沒有生命的肉體,原來人世間說的生死就是這麼一回事,一具肉體瞬間化身灰。


 


那個躺在床上繼續思考死亡課題的我,開始想著我不是靠這具有形的身體而活,我還活著是因為我還在「思想」,我是靠我心靈的思想來決定我的死活,而心靈是無形的,所以根本不會有消失的一天,如果我覺得生不如死或行屍走肉,應該是我處在想錯了的一刻吧!如果「死亡只是一種觀念」,那觀念總有個來源吧?奇蹟課程說:「觀念離不開它的源頭」,這句話成為我的救贖。


 


既是觀念當然可以變通,找到源頭就可以變、重新做一次選擇,讓死亡的觀念被取代。重新看待死亡就是我的決定,過去透過家族排列體會吳老師說的:「要跟死神和解」,現在玩的是現實版,先跟它擦身而過,發現它根本傷害不了我,然後友善地伸出手跟它握手言和。接者幾天就聽到一些認識的人或身邊親友過世的消息,然後又來個海地大地震(感覺88水災記憶猶新),我第一個反應不再是遺憾、傷心、無言以對,第一時間我可以很平靜的說出對往生者的祝福,因為我是用心靈跟他們溝通不需要身體。


 


過去我投射太多恐懼在這一具身體上,恐懼小孩死亡的夢或不喜歡看小孩受傷害的新聞事件,都是我視小孩只是一個脆弱的身體;我不捨身體被燒,是反應我對形象的一絲眷戀;我強調地震比水災可怕,因為水一沖移為平地,看不到殘骸,地震後留在瓦礫堆中的身軀血淋淋令我害怕;我總是為死亡哭泣,其實哀悼的都是我選擇離開祢以後的失落。所有的不捨、傷痛、害怕,都是我相信死亡可以藉由一具肉身把我們分隔。


 


親愛的,陪著我一起送光給我身邊正在摸索如何活出自性光明的生命,送光給失去親人正在哀傷的朋友、送光給地震災區海地國的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