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除了繼續解套「為什麼都要依我的方式」這個堅持之外,也在觀察自己到底是如何累死的


 


我的心裏喧囂著:「你們這群人到底想怎樣?難道我還不夠讓步嗎?」這就是世界,除了對立還是對立,即使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的和諧,但是骨子裡都在較勁!為了讓事情順利進行,我們每天都在妥協、配合,但是心裏並不好受,因為這個世界一定要二元對立,有好就有壞、有對就有錯,所以照你的方式我會不爽,那是因為你並沒有比我高明,我們都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這就是妥協與配合的心態,基於一些角色(父母與小孩、老闆與部屬、老師與學生)的扮演,我們採取了一些存活的策略,但是心中隱藏沒有釋放的那一部份感受卻在發酵。我以為我跟過去不同了,我不再強勢又直接的堅持我的想法和做法,身段已經夠柔軟了,我不該再受這類事情的苦,然而,我的夢饜並沒有消逝。此刻,我不會否定我這些日子的努力,因為確實不容易,也看到了自己的不同,只是透過身邊的人我又看到了更內心的自己。


 


表面上「不再堅持」是不夠的,因為我不開心,而最近不斷看見視線範圍內全都是一群「堅持要別人配合他的人」,我就知道問題大了!對這群人我是批判的,我也明白如果我真的放下堅持,不再過「累死了」的生活,沒道理還綁手綁腳心裏也不平靜,所以我要看看小我還在玩什麼把戲?


 


我們都知道想要過自由自在,不被小我控制的生活,醒覺(覺察)自己是重要的開始,但是醒覺不代表寬恕,真正平安的心是在寬恕之後才擁有,真正的愛也在這時候自然流露。原來我這個「醒覺女王」,根本沒有真心要寬恕覺察到的自己。我一邊告訴自己不再堅持自己的想法,一邊暗藏了我最後的一點想法,我還是要證明我比大家都高明,因為這世界就是這樣教我的,沒有對立就不叫「世界」。


 


如果我還看得到身邊跟我一樣的一群人讓我不爽,我想,我是投射了他們「我對自己愛堅持的批判」。要別人配合自己的方式,就是想要「控制」,以前覺得沒控制就沒安全,現在倒是清楚這跟安全感無關,而是我在這世界垂死的一點掙扎,在我放棄世界的生存法則,試圖活出內在真我時,我還捨不得放棄的一點主權,我不會甘心什麼都聽聖靈的話,雖然祂已經是我的密友,但我還是要有一點自己的主權,不然「我」算什麼?!就像我不會真的聽命於生活中任何一個想控制我的人,不然「我」算什麼?!


 


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可以是我的「小我」,也可以是我的「聖靈」,但需要我的決定,我不能輕易作選擇,不然就中了祂的計,於是,我繼續「鬼打牆」,無法解脫直到我真的「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