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辭呈後沒在找新工作上下任何功夫,絕不是擺爛,因為現實環境真不容許我有一個月沒有收入,只是我相信工作會在我真正靜心處出現,現階段我需要的反而是安靜的聆聽,聽聽我自己的心究竟是不是真的想要幸福。


 


    不時的想起祢透過共修會夥伴告訴我的:「你的生活只會越來越輕鬆,你唯一要做的就只是推恩」,所以每天都操練奇蹟課程活出奇蹟的精神,因為這就是推恩。我不會滿足於一點點卑微的人間糖衣,我要的是原本屬於我的圓滿幸福,所以有一點點不平安我就不妥協。


 


    一陣子的平靜生活後,開始有點想準備履歷表了,沒想到就捎來工作的訊息,當真映證工作自己會來找我,不是嗎?但弔詭的是,找我的竟然是我的老闆,那個當初說極力慰留又後悔的大老闆,現在他出的招是如果我留下,可以任選台北或高雄的工作地點,我先是得意,然後懷疑:「難道我們的功課未解」。


 


    第二個心想事成,是我曾說過高雄若有工作機會我就搬回南部,我可以租一個房子離家很近,同一棟大樓最好。這次被慰留的同時,我接到家人的電話,就是告訴我家裡的樓上有房子出租,租金也是我能接受的範圍。這可是人人嚮往的心想事成之美夢,然而,我怯步了


 


    這裡頭好似我以前常說的「心想事成的弔詭」,搞得似乎是我拒絕輕易的豐盛,可我就是不平安,如果這結果是我想要的,沒道理不平安啊?一定是我哪裡想錯了。這時候小我就趁機而入,我不斷藉由告訴身邊的人這一最新消息,開始想模糊焦點,看似想要聽聽大家的意見,其實我發現這全都是我要他們配合演出的,因為企圖說服自己屈就以小我為出發點的選擇。


 


  我在最混亂的時候喊停,我想連這聲「停」,都是祢幫我喊的,祢已經不知不覺深入我的心裏,一聲停就能立刻回到與祢同在的平靜(即使片刻都好),混亂的時間沒有太長就收到一些禮物,祢說:「我的收入來自於皈心狀態」,祢怎麼知道我最終在意的是這個。是我在內心發出對老闆的邀請,老闆再一次來到我面前,因為我的小我想炫耀:「看吧!你還是不能沒有我」,就是一聽到被慰留那「得意一念」出了問題。


 


  我也妄造一個「高雄」和「台北」兩難的假象(其實祢早告訴我不是選地方的問題,選哪裡工作都沒問題我都會很好的),其實沒有地方要綁住我,是我放不下依戀和依賴(其實都是小我的價值),選台北放不下家人,選高雄放不下朋友,全都是以小我為出發點的選擇,恐懼、犧牲、匱乏根本沒什麼好選的。


 


  有一晚我正在讀「人生畢業禮」,高雄的朋友msn叫我,他說可以分析兩邊的優缺點來決定選哪裏,我知道這是過去世界教會我們的遊戲規則,對我曾經很管用,因為過去我總是深信選錯了就有損失。但此刻,我突然聽到祢的聲音,祢輕鬆的說:「無須如此費力,你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跟我在一起」。就這樣我又回到了「皈心狀態」。


 


  謝謝高雄朋友突然出現的msn和手邊的「人生畢業禮」陪我做釐清,我繼續聆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