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4


2010/6/7


十一、何謂造化?


1造化是上主所有聖念的總合,其數無限,無所不在,亦無所止境。唯有愛才能創造,所創造的也只會肖似它自身。愛的創造無時無刻不在那兒。也無一刻會受到失落之苦。上主的聖念,不論過去或現在,永永遠遠都是它本來的模樣,在時間領域内,或在時間結束後,永不變易。


 


2、上主的聖念具備了造物主所有的能力。愛因著祂的推恩更為增色。祂的聖子既然共享了造化的一切,必也共享創造的能力。凡是上主願其永為一體者,直到時間終了仍是一體,身在時間的軌跡中亦不會有所變化,依舊維持時間之念興起以前的原狀。


 


3、造化與一切幻覺相對,因造化乃是真理。造化是神聖的上主之子,因為祂的旨意透過創造才會在各方面都盡得圓滿,因為整體均涵攝於每一部分中。造化的一體性保證永不受侵犯,永為他神聖旨意所支持,永遠不可能受到傷害、分裂或出現瑕疵,其無罪本質亦不可能受到污染。


 


4、我們都是造化,我們就是上主之子。我們狀似分别的個體,毫不覺察我們永遠與祂一體。然而,在所有的疑懼之後,在所有的恐懼之上,那個肯定不疑始終存在。因為愛會與自己所有的理念同在,這些聖念必也如愛一般確然不變。上主的記憶就在我們神聖的心靈内,它們深知彼此是一體的,也與造物主一體。願我們皆以恢復這一記憶為己任,只願上主的旨意承行於世,只願自己恢復健全的神智,只願活出上主為我們創造的本來面目。


 


5、天父在向我們召喚。我們聽見了祂的聲音,遂因造物主之名而寬恕造化;祂就是神聖本體,一切造化都分享了其神聖本質,這神聖本質始終是我們存在的一部分。


 



321 天父,唯獨在祢之内我才有自由


1、我過去既不了解什麼能帶給我自由,也不了解自由為何物,該往何處尋找。天父,我徒然追尋了這麼久,直到聽見祢的聲音為我指點迷津。如今,我再也不自作聰明了。因為通往自由之路,既非我造的,也非我所能了解。但我信賴祢。祢既賦予我身為聖子的自由,必不致任我迷失而找不着祢。在聖靈的引領下,祢的道路終歸清晰地展現在我面前。天父,唯獨在祢之内我才有自由。天父,回歸於你是我自己的意願。


 


2、今天,我們要為世界作一答覆,它會與我們一起獲得自由。我們多麼高興能够透過天父所安排的道路而找到自由。當我們明白了,自由只可能在上主内找到,整個世界的得救就萬無一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