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星期五


偶像的幻覺


真實的我-不再往身外去尋。上主安居於我內,我的圓滿就在祂內。


 


最近沒上班沒有冤親債主做功課,整天躲在家裡看有帥哥的韓劇,稍稍反省一下自己以前太偏激,錯過很多還不錯的戲,人真的要越活越沒有限制,把一些有的沒的信念都放掉,才能真的隨遇而安啊!


 


是一部好戲有時候不見得會吸引人看,總是要有一些誘因,就像電影也常要票房保證的明星出馬,吸引更多人來看好劇本。帥哥對我就是一個好誘因,這個嗜好讓我常意外看到好戲,透過電戲劇或電影這些人間幻境,也能隨時修練寬恕。


 


有帥哥有愛情的戲看多了,真的會讓人想談戀愛,戲中看到的所有戀愛的橋段我都想親自上演一遍,像是著了魔。一起吃辣炒年糕(其實我超討厭吃年糕)、一起在街上喝杯裝咖啡(我也討厭3合一的咖啡)、一起去ktv(我最丟臉的弱點就是五音不全)、還要在街上大喊某某某我愛你...


 


那種談戀愛時被追求、被呵護的感覺會讓人昏了頭,以為自己已經找到了終身的依靠。其實男人是這樣的,把你當目標時你就是獵物,有哪個獵人不會使盡全力呢?但是不是終身依靠就很難說了,因為女人想找可以依靠的另一半,男人又何嘗不想靠岸?


 


就我所知,男人鑽起牛角尖比女人還拗,鬧起脾氣比孩子還幼稚。過去的男人有淚不輕彈是男子漢,現在的男人一天到晚掉眼淚,因為懂了男人一哭女人就心軟的箇中道理。老實說電視劇裡那些帥哥一哭,我天生的母性就會被激發,心都跟著碎了有點誇張,但也有幾分真實!


 


男女在一起常幹一些誇張的事,其中最誇張的莫過於雙方都帶著殘缺的自己想找對方來補,這邏輯真的很奇怪,自己沒有,還向另一個也沒有的人要,怎麼會要得到呢?所以辣炒年糕吃完了、咖啡喝完了、我愛你也喊完了,不是結婚就是分手,結婚只是延遲夢醒的時間而已。


 


人世間所有讓你必須依靠它才能如何的東西,都是偶像的幻覺。我們拿偶像來取代自己的真相,從來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圓滿無缺。我們跟另一半是兩個圓的重疊,不是缺口的填補。我每次關掉電腦離了戲,都會有幾分鐘的沉澱,把自己從幻覺中拉回到自己的心,這樣才能讓我只留下透過這部戲我所學習到的東西,有時候我也會看到小我的頑強,遲遲不想從偶像的幻覺中離開。


 


除了真理之外、我一無所需。《奇蹟課程W-251


 


那不用談戀愛、不結婚了嗎?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就看每個人現在在什麼位置,不趨不避就好了,也許有些人不談戀愛、不結婚還無法徹底明白什麼是「偶像的幻覺」呢?老實說,如果讓我再談一次戀愛,我還是會做那些誇張的事,因為那才像戀愛啊!小我的橋段不必太當真,享受當下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會努力把無條件的愛成功經驗套用在那個人身上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