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終於把「入門」這本書K完,這本書沒有如預期的吸引我,從我是分兩個多禮拜斷斷續續看完它,沒有一口氣的興奮可以見得。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這本書,它讓我對「光的課程」的習修有更進一步的理解。至於女祭司的故事本身及埃及的入門智慧,我還是有很多的疑問。


 


因為同時修練奇蹟課程,也看過類似「入門」架構的奇蹟課程導讀書「告別娑婆」、「斷輪迴」,所以不免拿來作一比較,不過這比較不是從什麼書評的專業角度,只是純然的來自我個人的閱讀感受。


 


「奇蹟課程」與「光的課程」這兩部經典,相同的是每每閱讀起來都有深藏其中的智慧,不同的是奇蹟課程我很少讀到含糊處,而「告別娑婆」、「斷輪迴」讓我更深入明白奇蹟精髓,J兄的智慧真的是毫無妥協的餘地。


 


至於「光的課程」習修過程中,我數度在課文的翻譯中琢磨,有時候可能是翻譯的用字遣詞,某些觀點我需要再呼求上師給我理解的智慧,修到行星級次,某一課課文節錄奇蹟課程,我看完後內心產生很大的共振,心裡很踏實的明白,奇績那毫不含糊的智慧才是我該活的樣子。這次看「入門」的過程,也是透過每章節後面「伯納和蒂娜」的對話,我才稍稍釐清文中某些入門的智慧。


 


這些靈修的導讀書故事性高,標榜的都是精采無比的真實故事,我從來沒有對這些故事存疑,有時候還會偷偷希望能蒙上師(聖靈/菩薩)之類的高靈恩寵,我也來開悟一下。記得我打開「告別娑婆」時就愛不釋手,感覺一生的疑問都被解答,整個人好像跟書融在一起,彷如我就是書中的葛瑞、白莎。那是一個人的黃昏,我看完這本書,眼淚直流而下,無法遏止,好像我的某個記憶庫被打開一樣,進入很深很深的感動。


 


J兄透過「告別娑婆」這本書在跟我訴說祂的愛,原來我對這份愛的渴望深藏之久之深,幾近失憶。我在這個世界上尋尋覓覓,想找的不過就是一份取代原本就在我身上的真愛誓約,而原來我找的是自己內心深藏、沉睡已久的記憶,荒繆之至。


 


「入門」的女祭司靈魂旅程,從真愛跌落,再穿越離開真愛的痛苦,最後回到真愛的懷抱,似乎也在跟我訴說些什麼,在這一時間點,我感受到的是「落實」,把我這些年接收的正知見,確實落實到我的生活中,就像我這週開啟的黑色之光一樣,兩腳穩穩地站在大地上,用我對自己的發現獻身無條件的愛,不管路上發生什麼事,我有信心在非愛中穿越,然後擁抱真愛,這一路不就是如此行走過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