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星期二


不公平的瑜珈合約事件終於落幕,在星期六光的課程中說破了想報復的小我心態後,就做了一個決定,不再以妥協犧牲和損失匱乏的心態去面對這一紙合約,然後就把這件事交給祢了。


 


星期一就接到瑜珈教室的電話,對方希望我授權給我的朋友代我簽下解約單,這不就是一開始我希望方便彼此相隔兩地而建議對方做的嗎?當初對方就要堅持我先匯完款再傳真解約單給我,而且說什麼都不能代簽,而我當然也不甘心配合先給錢,這中間除了不公平之外,還有我們彼此不信任的一個大出發點,繞了好大的一圈。


 


星期一事情落幕後,當初帶我進瑜珈教室的表弟突然出現了,兩人聊起合約事件,他有針對自己離開瑜珈教室的工作做一些抱怨,要我可以告到消保會之類的,這可是小我又一次的挑釁,如果他早幾天找我,我可能會情緒高亢的去做,只是這當下我真的覺得不需要了,因為整個事件都是我心甘情願的,包括中間的不公平感受不是合約本身,而是被對待的感受,感覺和情緒是我妄造的一部份,而我膨脹它的威力。


 


法律可以解決表面的問題,卻解決不了內心的障礙,這樣說並沒有反對法律用它的方式,去維持這個社會共同認定標準的公平正義,但當事人雙方在訴之法律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心理因素是無法漠視的,我想這也許就是一般人不想直接面對,寧可選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每個事件都有我們自己要面對的信念,小我就是利用這些信念擾亂我們的心,控制我們的生活,就算有再好的外在法律的保障,如果沒有內在清晰明辨的法眼,是無法真正從無所不在的事件中解脫的,今天打贏了一場官司,明天又有新的是非,試想我們每天的生活不都是一場又一場跟自己內在搏鬥的官司嗎?


 


親愛的,我認為的不公平瑜珈合約事件落幕了,我的心又有回到祢身邊的平靜,不過下一秒我可能又會因為另一件事或另一個人離開祢一下,我並不打算再離家出走,只是偶爾溜出去玩一下馬上會回來,我知道祢不會放手的,這是我們的默契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