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星期三


又看到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死傷的新聞,以及有人預言511台灣將有大災難,死亡的恐懼推動著這世界,而我終於找回我內心的平安。


 


這次又為了看某個人演出的戲,結果連續經歷了兩次悲劇的衝擊,加上一堆災難預言、以及小姪子的校園意外,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我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分離。那個一直被我強調的「一起」,原來就是不能分離,


 


怕黑怕死的我,好像已經慢慢不受這恐懼威脅。我回想去年開刀事件,即便有死亡的危險,但我其實並沒有像我以為的那樣害怕。當有人跟我說台灣將有大災難,很多人集體辦美簽時,我也輕鬆的說:「要死更要死在一起,怎麼能丟下同胞自己逃亡?」而那些主角以死收場的悲劇,因為死了就不能跟相愛的人在一起,也讓我深陷不能結合的遺憾;如果我愛的人死了,我就要被迫承受與他分離的痛苦,看來「分離」才是我的盲點。


 


相信生命終究會分離,那是因為我錯看生命是一具具可朽的肉體,深陷死亡帶來分離的痛苦,也是因為我把眼前的世界錯當一回事。當我說那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壞人不該死,他更應該活在世上影響更多受苦的人時,我已經落入了世界需要拯救的錯覺。我認為這世界的苦難必須有人來救,我把幻相當真了。看見人被定罪而生氣、看見有人在受苦,都是我錯看這些人的真相,所以奇蹟課程說:我欠弟兄一個天堂。


 


今天我差點對小朋友的老師定了罪,對於小姪子短時間在校園重複受傷,我已經先決定了我的小孩是受害者,所以老師是有問題的,即使我跟弟媳說要有禮貌去反應家長的立場,也無法有效的溝通吧!隱藏指責的溝通如同攻擊,所以我才會恐懼老師將來可能會貼孩子和家長標籤,會不會將來攻擊回到孩子身上。


 


我留意到我對自己的決定感到不安,所以分享了我的發現給弟媳,我收回我的說詞,請她按自己的方式去溝通。沒有原來那些情緒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碰到老師該說什麼了。就是信任他們會找到最好的溝通,而我不再傳遞分裂的念頭。


 


觀念離不開它的源頭,把分離的恐懼帶回當初與生命源頭分裂的那一念,那還有什麼需要化解的嗎?小孩、家長、老師,沒有離開同一個心靈,他們自然就會彼此理解。我不用分裂的眼光去看,就沒有誰是受害著,誰又是迫害者;同樣的也沒有誰該拯救誰。


 


這個校園意外如同那兩齣悲劇,和一連串災難事件及夢境一樣,都只是教學工具,透過幻相〈也就是根本沒有發生的事〉來教我寬恕,因為這些事而看見所有小我的信念沒有一個是真的,只要我不再執著,它就會自動消失,只因分裂從來沒有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