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星期一


你弟兄為什麼而存在? 你並不知道,因為你連自己的任務都不清楚。
不要為他指定任何角色, 並幻想那會帶給你幸福。
當他無法勝任你指派給他的角色,無法完成你夢想的生命意義時,不要企圖傷害他。
他在自己的每一個夢中求助,只要你與聖靈對夢之功能的看法一致,你就能幫忙他;
所有的夢,都能成為聖靈完成上主所賜任務的工具。
由於祂深愛著作夢的人,而非那些夢境,每個夢遂化為愛的獻禮。
因在夢的核心內,是祂對你的愛,光照著你形形色色的夢境。
~~
摘自 《奇蹟課程》正文第29 "覺醒"



這是我一早的力量,每天我都能在軟弱無力時呼求祢,然後得到祢清晰有力的回應,祢總是知道我心眼裡的一點小我詭計,不過我也不怕你識破,現在我連被身邊的人識破都沒在怕了,我嚮往自在的生活指日可待啊!


 


這個週末做了很多事,也悄悄的處裡了內心的混亂


星期五又被塔羅的學生放鴿子,這個個案很奇妙,重頭到尾都要人家緊急配合他,但基於結果來看好像也沒那麼急。小我的os是「做業務的不懂得尊重別人怎麼做得到業務」,但這只是我個人的判斷,沒有困擾我太久。


 


很快我就看到外在好像是我在配合他,其實覺察我的第一念,每次的結果都是我如願以償,只是我沒有開口,外境看起來好像都是他的問題,其實他只是配合我演出「操控人」及「放鴿人」而已。(我一開始的念頭就想晚一週開課、這個星期五下雨我也不是很想去幫他上課,但我都沒開口就如我所願,雖說他的行為有點誇張,但我也沒啥好生氣的,我要為我自己的念頭負責囉!)


 


星期六又在網路世界中遊盪了一個晚上,雖說是因公研究FB,但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我居然有罪惡感


 


我沒想到有一天我要用這種方式跟我的朋友們聯繫感情
走到哪裡都感覺彼此無所不在
msn
、噗浪、fb、地圖日記...都會遇見
聽起來這是好事不是嗎
為什麼有一點失落的感覺呢
因為不再能碰觸、看見聽見彼此嗎
甚至無法聞到那熟悉的味道
也許這是老天爺要我學習
用心去感受我們之間的零極限


 


前幾天在FB的網誌上PO了這些話,但我並沒有真正理解祢的用意,如果所有的夢,都能成為聖靈完成上主所賜任務的工具。那我顯然不是很樂意將網路世界這個夢交給祢來運用。請釋放我的罪惡感吧!給我重新詮釋的智慧!


 


星期日真是聚餐日,把自己吃的肥滋滋的,不過的確有值得慶祝的事,我看到高雄這班光的課程學員近一年來的轉變,聽他們分享跟家人相處的部份,給我很大的提醒,這次回高雄就是一個機會可以好好跟家人做做功課。


 


首先我該好好聽聽我的內在那些恐懼的聲音,大到可能失去親人,小到小朋友吃個東西,都暗藏我大大的恐懼,它們背後的原因都是還相信死亡對我有魅力吧!我就是認同了身體,難怪我在課堂上一直強調身體無法思考它是受心靈主宰,是祢在人間運用的功具,我是在提醒自己別落入小我的圈套,別一直賦予它價值。


 


家裏男人鴉雀無聲,女人嘰嘰喳喳,所以先從女人的聲音下手,每次我被家裡其他女人的聲音干擾,就企圖嚇阻它,但嘴快只會一時暢快,問題並沒有解決。往往真的解決問題,都是因為我看到了自己內在的恐懼選擇寬恕,那當下問題才消失。


 


媽媽愛干預收東西,我深受困擾,一開始我只看到他不收東西就渾身不舒服、沒有安全感的問題,雖可以理解卻無法包容,因為我還是不舒服,後來我看到他的行為跟我不準小孩吃這個、不準吃那個的「不安全感」,其實是一樣的,如果要讓雙方都舒服,就是我先寬恕我自以為那些無謂的死亡念頭吧!


 


晚上的家族聚餐,我又不自覺不準小孩喝某些我認為不健康的飲料,我的弟媳當頭棒喝說,不是要給小孩練習自主權嗎?我想這是祢透過她給我的提醒吧!因為我又掉入死亡的陷阱。小孩只是喝杯飲料,我有必要詛咒他生病嗎?我不想媽媽一直在我面前收東西干擾我,我藏著內心與她類似的恐懼去阻止她,不過就是強化彼此的惡念


 


每天發生的事就像最近每天從夢中醒來一樣,夢中發生的事很真,醒來夢境就消失了,我似乎不用對這些夢境太認真,而那些生活的夢境也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