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星期六


躺在病床上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是練習「回到當下皈心狀態」的最好時機,而這之前必須先學會「投降」,不再「抗拒」,包括不抵抗傷口的疼痛、身體的不舒服、對喝水的渴望、很累卻睡不著的痛苦


 


半夜睜開雙眼搜尋整個房間,眼角閃過奇蹟課程,當下決定不再掙扎,睡不著就不要睡了,撐起沉重的身軀,我把奇蹟課程的365課翻閱一遍,只是唸標題,透過這樣的形式讓自己的心定下來。


 


今晚我看到兩課重點,同一件事我可以有不同的看法,而我已經決定跟祢在一起,必然沒有攻擊,只有平安,接受祢給的學習。


 


136課疾病乃是抵制真理的防衛措施


疾病是一種决定,它不是你碰巧遇上的事,不請自來,把你搞得衰弱不堪,吃盡苦頭。它是當真理乍現於你錯亂的心田,你的整個世界頓時顯得搖搖欲墬時,你所作的一個選擇,出自你的策劃。現在,你病倒了,真理也許會知趣地離開,不再威脅你妄造出來的世界。


 


193課一切事情都是上主要我學習的課程


寬恕吧!你對這事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這是聖靈針對你所有的憂患及各式各樣的痛苦所說的話。就是這句話終止了所有的誘惑、罪咎也被棄之如敝屣。就是這句話結束了罪之夢魇,驅逐了心内的恐懼。救恩就是透過這句話邁入了世界。


 


上主要你學的一課,就是一種看事情的方法,把這時當成你邁向上主以及世界救恩的下一步路。對所有令人驚惶失措的事,你不妨如此答覆:


我願寬恕,這事就會消失。


對每一種憂慮、煩惱,以及每一種痛苦,都重複同樣的話。你手中就已掌握了開啟天堂之門的鑰匙,把天父之愛終於帶到了人間,將它提升至天堂那兒。上主會親自踏出最後的一步。勿再拒絕與祂一起邁出祂所要求的那一小步了。


 


對於同一件事我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也讓我原本對年邁的老媽辛苦照顧有負擔,卻在感恩之下釋懷了!我握著媽媽的手,哭著跟她說:「媽,辛苦妳了,年紀這麼大還要照顧我。」然後又笑著跟媽媽說:「這表示我媽很健康,值得我高興。」


 


當我完全清醒,可以聽媽媽訴說開刀那夜發生在我們母女身上的事,我真的是佩服我媽的勇敢,對於一個有心臟病的老人家,兩度被叫進開刀房目睹我的嚴重慘狀,還能挺的住,我想我該感謝的還是祢的陪伴。


 


親愛的,謝謝祢讓我先學會「信任」,又看見「勇氣」,還有那滿滿的「無條件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