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星期日


對於一個手術不久,沒啥體力,連看電視眼睛都不舒服的病人而言,每天睡不著可以做的事,就是不斷跟祢對話,因為除了跟祢連結,其他事躺在病床上什麼也不能做。


 


這次是我第二度翻開「人生畢業禮」這本書,真是有神力的一本書,每次閱讀它,都剛好可以從中看到類似的情境,而得到當下的智慧。


 


翻開這一單元,剛好是保羅不斷被Raj提醒,24小時不斷地以「你在嗎」來與Raj連結,當時保羅就是因為脊椎受傷躺在床上動彈不得,Raj趁機給他這功課。面對牆上的鐘,每分鐘都與Raj連結的保羅,做的事剛好就是我目前能做的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醫院剛好把一個鐘掛在病人的床前,秒針移動著,我呼喚著祢,如果我分心了,秒針就快速通過,但是沒關係,時間本來就不重要,分心也好、專注也罷,這時鐘的功能好像不是用來確認時間的存在,反倒是我利用它來跟祢做連結,每當回到「當下皈心狀態」,時間反而消失了。一整夜我都玩著這遊戲,直到無意識的睡著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一課「這房間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真的,一個晚上看著這個秒針抖動的鐘,居然發現它失去了鐘的意義,對當時的我而言,它只是一個工具,讓我練習與祢連結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