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內在老師的週末清晨講堂,我常常會在這一天起個大早,即便昨晚為了看我的帥哥快四點才睡。我睡夢中都是在說著對天父的禱詞,清醒後浮現的卻是我和你的關係。因為青潭洞愛麗絲的劇情中男主角對前女友說的一段話:「…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分過手,某天你突然消失不見,而我卻一直找尋你,所以我們才會站在這裡說著這些往事,…」,這一幕代表了他們牽扯不清的過去終於畫上了句點。於是,我在想我們的句點真的畫上了嗎?

 

男主角當年被拋棄的心情就是我的心情,慶幸的是我沒有讓自己得精神疾病,也沒有企圖對你展開報復。多年來我試著理解你、理解你的母親,也對自己的愛情夢看得透徹。劇中的男主角說報復是一種最好的療癒,顯然他失敗了,因為最後讓他終於留下眼淚再度打開心的不是仇恨,是還可以相信的互相守護的愛。

 

我的療癒則是「寬恕」,認清你對我做的一切其實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是我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齣戲,就像劇中的男主角會為了別人的一句「謝謝」,自編自導自演一齣戲一樣;我為了證明自己不值得被愛,注定被遺棄,我是悲劇女主角,而編導這齣戲。

 

我又想翻開和你的記憶,是不是我們也沒有真正的分手,所以現在的我還做著這樣的夢。我真心祈求再一次認清真相,再一次真心寬恕,不管我過去對這段關係做過什麼功課,我都不會否定我曾做過的努力,而重複的事情再發生,也不過是我又有一次機會再度認清這世界的虛幻不實罷了!

 

於是我起身做著我們關係的療癒密碼」,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勾起的情緒,也沒有負面的影像了,所有的傷口都被愛撫平了,記憶也好像都被內在導師重新詮釋過了。也許只是我為最近要辦的愛情主題派對,一個帶著愛的療癒的派對,對自己所進行的課前暖身吧!我要帶領一群和我一樣渴求全心全意的愛的寶貝們,進入心靈的療癒,而我必須先翻閱我和你的關係,示範在先而已!

 

三個禮拜前我在復興南路看到背影很像你的人,我跟蹤他好一段距離,這段距離我腦海中想的都是:為什麼在失去你之後,沒有用非常的手段尋找你,真正的理由是什麼?…是我害怕你的拒絕?還是我沒勇氣承認我就是被拋棄了(其實是同一回事)?如果現在你站在我面前,第一句話我該說什麼?…你好嗎?還是為什麼離開我?也或許是…你真的愛過我嗎?…一邊跟蹤一邊想著這些即興的台詞,其中有停下紅燈的機會追上那個背影,但我還是和他保持一段距離,真相是我無意上演剛剛腦海中的戲碼不是嗎?

 

最後我跟蹤到過去我們最常碰面的地方,但我跟蹤的人卻進到一家彩券行,我隱約知道那一定不是你,所以我勇敢向彩券行走去,然後兩個人碰個正著,真的不是你,沒有失落,反而鬆了一口氣,明白小我自編自導自演的功力,然後一笑置之,繼續走我的路。

 

這些年我就是這樣和一個影子追逐,終於來到可以一笑置之的位置。現在我可以回答自己為什麼當年沒有使用非常手段找到你,其實很簡單,當時推開你就是我潛意識要的結果不是嗎?如果我找到了你,我最怕聽到的應該是你還是愛我的這類話吧!即使表意識是想證明我沒有被拋棄,但那不過是自欺欺人啊!自編自導自演的騙局,卻要別人承擔錯誤的受害者,就是道道地地的我。

 

很開心答覆來的這麼快,離開床來到書桌前打開電腦,記錄我剛剛做療癒密碼時向內在老師提問的問題,有一些想法,然後這封信就這樣寫出來了,行雲流水般的順暢,晴空萬里般的清晰,現在的我終於明白那個跟蹤只是小我的好玩,即便這一刻你站在我面前,我也有信心能輕輕地對你微笑,然後說:很開心我們又見面了,這些年你好嗎?我一直牽掛你,不過那只是我渴望我們都能真正找到幸福的心願而已!現在我很幸福,真心的希望你也能幸福

 

 

雀斑蘇菲亞

2012/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