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星期日


兩個冬日暖陽普照的假日,昨天穿越國父紀念館感受家族親子同樂的幸福,今天漫步大校園,討論著生命何其美妙的議題。這兩天帶祢出門看什麼都幸福,我收到充滿祝福的禮物,這陣子碰到的人都是祢化身的天使,光的課程有慈眉善目的新同學;奇蹟課程有對我充滿信任的好夥伴;連其他的同學朋友都是為我帶來祝福,我想從這次離職整個能量的不同,更能反映當下的力量。


 


這兩天也開始觀察身體的變化,飲食開始覺得飽了就好,可以有拒絕再多誘惑的能力,那是一種毫無勉強的自在,不是靠意志力的操控,也開始有想添購一些生活用品的心情,買鞋子、買書、買禮物送人,這些很一般人會做的事,這幾個月我都是漠視需求的,因為在死亡的谷底是不需要任何東西的,唯一緊抓不放的就是死亡幻化的各種形式。


 


死亡只是一種意念,它有很多化身,令人難以認出它的真面目。它可能化身為悲哀、恐懼、焦慮、懷疑,或是化身為憤怒、没有信心、缺乏信賴、掛慮身體、嫉妒,它還會化身為所有想要成為"非你"的願望前來試探你。這一切念頭,只反映出一個事實,即你膜拜死亡,且把它當成了人間的拯救者及解放者。《奇蹟課程W-163


 


大死一番後,吃起食物都隔外美味,今晚發現浦城街很多的異國美食,帶著滿足的心情跟朋友共進晚餐,席間也有小我的討愛攻勢,我拒絕室友的委託買晚餐給他,但是被討人情(平常她都有幫我買)馬上內疚,不過對這些小我的來來回回交戰,我好像越放越快了,就買啊,有什麼關係,愛可以即時給出吧!這寬恕一念剛下,對方也說不用了,他會自己解決,我無法得知她是如何下這「不要」的決定,我只知道我可以寬恕我的內疚,是心靈的決定,無關行為;這次的離職也是心靈的決定,外境的變化見招拆招,竟發現招招虛幻無實。


 


以前學會世界的那一套,它說什麼都要行動去爭取,現在學會運用心靈的決定,就發現「什麼都不必做的」的微妙。怎麼做或做什麼是在心靈的運作之後,所以生活真得變簡單了。不過可千萬別把「什麼都不必做」當成逃避的藉口喔!算了,我也別擔心了,就算有這樣的人,相信他還是被愛的,只是他會在這無意義的世界付出無意義的代價罷了,過去的我也是這麼過來的,現在也沒有少了祢的愛啊!


 


睡前看啟動天使之光,想試試跟指導靈和守護天使聯誼一下,但是突然恐懼上身就睡著了,哈哈我知道祢們都在啦!晚安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