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魔法瓶幸福庄人際關係、開放、真實、信任、回到最初、終極保溫瓶、1224日平安夜、重生、聖誕快樂、新的開始




 




以上是一部戲給我的印象,10集的日劇PRICELESS木村拓哉主演強調木村主演是因為一個月前我發現這部戲時感覺木村太多類似的戲路強調他對人的影響力,意志戰勝一切,演法大同小異所以沒有太多期待,只是我有一個習慣一旦開了頭就想看完它除非真的暴爛的戲




 




這部戲裡的主角金田一(木村拓哉飾)有一種魔力,他可以吸引很多人向他靠近,他用很簡單的生活態度把人聚在一起,做大家想做的事,對他來說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內涵。戲的開端是從金田一他的身世被掩蓋,哥哥的分裂之念開始,金田一被公司裁員開始他一無所有的人生,接著體會到很多事是無法用金錢衡量,貧窮也可以很幸福,一路誤打誤撞,開始製作保溫瓶,所發生的故事。




 




這部戲有異於常人的邏輯,其實非常不人性化,是超乎人性(小我)的思維才會做的事。舉例來說,如果你辛苦的一切被別人破壞,最後知道破壞的人原來是自己的哥哥,有幾個人可以淡定的說:還好是這樣,讓我鬆了一口氣,只是兄弟吵架之類的事而已。如果是你研發出來的專利產品,願意輕易給對手公司,還說用什麼名字銷售不重要,重要的是製作人嗎?...他只單純思考用的人的需求。




 




戲中很多橋段都是這樣輕描淡寫,做了一件在人間挺了不起的事卻顯得微不足道。一開始當我用一點自以為是的戲劇常識分析劇本時,就只是小我的眼光,用過去堵死這劇本所有的可能性,我還跟朋友說保溫瓶需要研發這麼長的保溫功能嗎?不切實際!哈哈!寬恕我的小我啊!(一笑)




 




昨天夜裡,我因為又不平安了,求救內在老師,請祂為我重新詮釋。沒想到今天起床突然想起PRICELESS還沒看完,所以上了網,意外發現竟是最後一集了,而且我瞬間有了全新的觀點,哇!這原來是一部近似奇蹟課程觀點的教具。劇中最初的保溫瓶叫奇蹟魔法瓶,後來開發出終極的幸福保溫瓶,及一群居住在幸福庄無厘頭的人們,並非僅是戲劇效果,編劇也許是一個奇蹟課程迷喔!




 




保溫瓶這個劇中的道具其實要保溫的是人跟人之間的溫度金田一一直研發可以保溫更持久的保溫瓶則在訴說人跟人之間真正的價值,那超乎世間價值的無價之物是人本有的溫暖。最初幸福的源頭父親發明第一代奇蹟魔法瓶)到了終極目標(孩子研發的新一代終極版保溫瓶)要傳遞的仍是始終如一的幸福




 




劇中有兩個小朋友和金田一因為欺騙結緣,卻把金田一帶入幸福庄,小孩弄丟了爸爸送的挖土機玩具,金田一在夜市用他最心愛的棒球和渴望喝到的啤酒想去換挖土機給小孩,結果失敗了,但整劇繞了一圈,最後棒球又回到金田一的手中,也拿到了挖土機玩具。這就是給出的原來會吸引愛再回到自己身上,奇蹟不也說「施與受其實是同一回事還有兄弟間那所有的傷害好像沒有發生過的寬恕精神沒有矯情灑狗血的演出只是淡淡地真的就像奇蹟所言寬恕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奇蹟亦然




 




全劇有非常多奇蹟的心態,如果你是奇蹟學員真的可以一探究竟,倘若沒有修過奇蹟課程也沒關係,它也不失為一部有趣、幽默的戲劇,沒有華麗的造型、場景、有的只是稀鬆平常的故事,卻能感染人心,決不是意志力戰勝一切的英雄主義論調,而是「真實的是最簡單」的寫照。




 




2012最後一天,透過PRICELESS的結局我又重新看到內在的智慧,經驗到無所不在的奇蹟,感受到最簡單的幸福也是最圓滿的愛,寫這篇文章時家人傳來一個好消息,我會心一笑,沒有太多的情緒,只是明白生命中最好的安排,不是我所能為。




 




僅以PRICELESS的精神獻給我的弟兄,送走2012,重生於2013。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