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星期六



平安了一天,今晨起床在一股莫名的騷動中,想起了若水曾說過,我們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小我的世界,所以「又是美好的一天」聽起來有幾分失真。還好我心裡清楚,小我永遠在反擊,心靈的遺害若不是真的我何必認真,所以即使不平安,還是有能力翻翻奇蹟課程、聽聽它怎麼說。



不公平及攻擊是同一個錯誤….


小心那使你自認受到不公平待遇的誘惑。你這種觀點是為了證明只有你是純潔無罪的


你認為弟兄待你不公,因為你認為必須有一方不公平,另一方才可能變得無辜。在這遊戲裡,你看到了自己整個人際關係的目的所在....(這就是海寧格說的有人要清白感就有人須承接罪惡感,當然我們知道最終這一切也不是真的)


表面上好似是這世界加在你身上的不公,其實都是你因看不見聖靈眼中的任務,把世界當成漫無目的,而反加之於世上的不公。世上一切有情生命,就這樣失去了單純的正義(世界的目的就是讓我寬恕,明白根本沒有公不公平這回事,而我仍執意要證明它不公平)


你若作這不公平的判斷,並按照自己的判斷去看事情,這個不義對你的影響簡直難以估計。世界會變得越來越黑暗,危機四伏,使你無法看見救恩所帶來的一點幸福火花,為你照亮前路。(我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我吧!真慘!)


當你在任何地方認出不義的景象,你只須如此說:我若這樣看,等於否定了天父及聖子的神聖臨在。我更願知道祂們的真相,而不願看到任何不義之事,因祂們臨在的光明已將它驅散了。《奇蹟課程T-26(走26章寬恕特殊性超生氣,但也是它帶我穿越的,所以我確信我要的是什麼愛不是恐懼)


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沒有高度的意願是很難活出來的,我很慶幸祢隨時在我身邊的提醒,寬恕今早所有無意義的念頭吧!今天有一場姊妹的同學會,吃吃喝喝的單純幸福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