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所有的難關始終只是表相,我正在籌謀一個自殺計畫,然後站在懸崖邊估計著往下跳看結果會如何?

 

重複的人生、重複的故事、走進同一個黑洞,只是這次的黑洞沒有樓梯,無法讓我一層一層慢慢探險,這次它讓我以重力加速度往下墜落。傳說中的十八層地獄,就是一個黑盒子般的小小空間,伸手不見五指,就算嚎啕大哭,也不會有人聽見,即使有人聽見,他們也不敢伸出援手,因為伸出援手的人將受到詛咒,永遠活在被恐嚇的懼怕之中,永生不得安寧。

 

於是這個生命將活生生的被囚禁,直到沒了呼吸。終身一個人、孤單、失落、在黑暗中無聲無息的乾枯。這好像是死亡的過程,痛苦到無法自拔。我闖進了十八層地獄了,什麼也沒有,就是我一個人,在黑暗中緊緊抓住揪心之痛,然而這卻是我最極度害怕的記憶…。

 

我在淚海中被淹沒,然後失去了意識。夜半,突然睜開眼睛,醒來…。醒著的夢?還是睡著的夢?總之太真實了,讓人不敢閉上眼睛,因為害怕再度墜入黑洞的深淵。

 

呼吸,大口的呼吸,感受自己活著…。

 

好,我知道,我活著,但請告訴我,夢境裡的真相是什麼?不知道何時會得到回答,但我相信必然會有答覆。

 

我從床上起身,起身坐著才能好好呼吸,下意識的啟動身體的每個脈輪,在每個脈輪被啟動處,彷彿有誰對我做了應答,我感受到身為一個生命該有的能量,接著我意識到該轉向誰求助,原來我最在乎,最不想求助的人,才是我要面對的。

 

當有人說犧牲生命來愛我,我看見自己不配被如此對待,雖然我知道愛不需要犧牲,但一不小心就被這個「犧牲的幻覺」俘虜了。我被催眠著,想著我也該犧牲自己去回報什麼吧?!不知不覺,像中了蠱一樣,一步一步向死亡堆裡鑽。

 

不知道在那個點開始,我們共同承諾「死亡」,所以我不能獨自快活,我要履行我們共同約定詛咒般的「密約」。這個暫存在潛意識裡的「密約」,讓我在生活中開始布局,選高難度的挑戰,越刺激越好,然後企圖突破它,我真正的目的是希望在某次突破的過程中,可以無聲無息地消失,也許是用一種讓人們常感困惑的「猝死」形式。

 

醒來,你是誰?呼吸,然後感覺自己活著,不是因為那個「揪心之痛」的感覺而活著,只是「呼吸」,感覺此刻我在呼吸而活著!

 

我呼吸著,就只是呼吸著,…揪心之痛的我,呼吸的我,哪一個是我?

 

我忽然意識到,在時間中有一個從「揪心之痛的我」轉到「呼吸的我」這個過程,而這過程是我製造出來的,所以有一個始作俑者「製造者」,這個「製造者」又源於有一個念頭「想跳下斷崖」試試,源頭又來到「思想者」,當我思我就去到我要的那個位置,也就有了眼前的「事實」。

 

思維、製造者、事實,甚至情緒感受都是「幻術」,想騙我「我存在」的幻術。這一秒它們都不見了,真正的我在呼吸的這當下,而且只有這當下。此刻,我心靈清晰到只在當下,當下不存在任何努力與奮鬥,只有觀察。

 

我真正的生命是什麼!慶賀,生命自己在慶賀,有值得慶賀的嗎?不知道,就是慶賀。

 

所有的答覆都在釋放那揪心之痛後發生,看來我是跳下斷崖,然後被你接住了!

 

親愛的,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