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間的失落糾結出的心痛,

看來我是對這個「痛覺」上癮了!

 

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答案,仍然在確認後還是掉進了”死胡同 ”,無關乎是誰給的答案,而是一種累生累世都在的記憶。每一世只要啟動記憶就會加注一些毒癮,好似在宣說:我不會放手的!哪來這樣堅定的信心,對一個「不被愛」的信念。

 

這陣子又開始在注射毒液,耽溺在戲中等待那一個痛點,現實生活中也不忘蒐集那個痛的印記,那個揪心的一秒讓人有活著的感覺。反了,反了,不是說「會痛的不是愛」嗎?

 

千萬別上當啊!蘇菲,你聽見我在叫你嗎?

 

是啊!我聽見了!好幾次我掉入這樣的陷阱中,我會記得向你求教,然後我身邊就會及時出現向我求救的人,當下我必須做一個選擇,我即將說出口的,就是我要做到的答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告訴自己「會痛的不是愛」。

 

會痛的不是愛,我是不是要先從這個痛覺中抽離出來呢?還是根本不用管它,任由它行走?它會來它會走,我只是靜靜地看著,靜靜地…。其實我很害怕它自由來去,怕我一個不小心又注入了毒液,加深了毒癮,我終究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你不必對自己有信心,你的信心也不是來自於你認定的那個”自己 ”。

 

是啊!常常忘記,我不是我自己,我不是那個痛,也許我需要更耐心的理解那個在人間到處遊走的”自己 ”,他很怕被遺棄的,我不再需要他的念頭讓他害怕。在這個每分每秒都要有意義才能生活的世界裡,他需要”不被愛 ”的毒液,需要”被遺棄”的癮頭,然後消逝在泡沫幻影中。

人生沒有意義不能活著嗎?就因為我還活著所以想活下去不行嗎?也是戲裡的台詞,但很直接的提醒。

 

你的答覆總是適時到來,於是我又開始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