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星期五


最近內心陷入衝突,特別看不習慣一種人,在團隊中老是散播負面訊息,把別人的八卦當自己的交際工具。我心中有一個對話是這樣的:「你不喜歡這個團隊就請你離開,要讓其他人轉向正面思考並不容易,你不幫忙就算了,還搞破壞!」


 


這樣的情緒一樣帶到讀書會的團體,最近常聽到讀書會裏有一種對話,關於知見心理學和奇蹟課程的差異,雖然我是奇蹟課程學員,但是對於捍衛奇蹟課程而道其他課程不是的人,我是極端厭惡的。我常在一群上知見心理學的好朋友身上,看到他們的豐盛和喜悅。而我也竟然在公開場合加入辯論,幫知見學員站台,因為我討厭聽到:「很多學知見心理學出來的人活得也不怎樣」,這樣的批判太傷人,有趣的是,往往做這樣批判的奇蹟學員也是活得不怎樣的人。


 


我一直認為能活出奇蹟課程真正內涵者,是要有更大的包容,所有課程本身是中立的,端看我們怎麼去應用它,如果奇蹟課程真的有略勝一籌,那是因為我們活用了它,看見它的高明好用處。世上這麼多法門,總是有相應之人會投入,每個人都有能力為自己的生命找出路,是他的意願問題不是能力問題。所有奇蹟學員千萬別把推恩搞成推銷,自累累人。


 


看啊!我腦袋裏的知見這麼清晰,那我的心裏還在衝突什麼呢?所以我不會輕易相信腦袋的騙局,因為奇蹟課程教我的是「活出內在真正的平安」,我不會接受任何少於我神聖本質該擁用的東西。於是我邀請聖靈陪我,看看事實的真相。接著,我靜靜地等待答覆,繼續跟我的不平安相處了幾天。


 


有一天我在奇蹟課本中發現一句很久以前寫下的話:「不要否定對方的自由意志,這是他的權能。」接著看見以下這段課文:


「天父,祢的聖言也是我的。這正是我要對所有弟兄所說的話,祢把他們交託給我,要我視如己出的愛惜他們,就像祢那樣愛了我,祝福我,並拯救了我。」《W-276


我想起11月初在三階靜觀冥想班的教室裏收到的禮物,那一個可以照見所有人神聖本質的鏡子像框。這好像在告訴我些什麼訊息,我不甚明白,只是跟聖靈說,我收下目前的發現,但是我還是無法理解其中的意義,不過我也不心急,因為我不想讓這發現又加深我心中的不平安。


 


結果,今天練習手冊的進度是280課,我讀著課文,突然靈光乍現,所有的事一目瞭然。原來我從弟兄身上看見的批判也是自我的批判,如果我能愛其他同事,那是我看到他們同我一樣純潔無罪的本質,但是我獨露那個愛批評的同事,因為我看見的是他的罪,如果我沒有先起批判心我是看不見他的批判,他批判其他人,而我批判他,其實我跟他有什麼兩樣。誠如奇蹟課程說的「不是全面寬恕,就是全不寬恕」,我愛99個人,但是我不愛這個批評那99個人的1人,等於我批判了100人,而這100人其實只有一個人,哈哈哈!真是太妙了,我真正不爽的是誰呢?


 


我愛那些學知見心理學的弟兄,容許他們按自己現在的樣子活,但是我卻嚴以待奇蹟課程的弟兄,認為他們活不出奇蹟的內涵真不應該,哈哈哈!到底是誰有分別心啊!我也認為奇蹟課程是高啊,幹麻不接受?愛光明的弟兄不難,難在我是否仍然可以在黑暗的弟兄身上看出他純潔無罪的本質,才是對自己全面的接納。沒有你、我之分,體會愛在合一中運行。


今天,願我顯揚祢的聖子;唯有如此,我才找得到祢的道路。天父,我再也不去限制祢創造成無限生命的愛子了。我對他的尊崇等於是對祢的尊崇,而凡是祢的也屬我所有。W-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