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到停擺近半年的讀書會,心情有點複雜,如同今晚在忠孝新生站6號或3號出口之間猶豫的情境一樣,我討厭這個不乾脆的自己。其實任何一個出口都可以走到我要去的目的地,但我在執著,我抓著過去的記憶,想走一條最近的路,然而人生常常是迷途的。我真正不舒服的是看見那個如同迷途羔羊的自己吧!

 

我們為何會在這兒?

 

學寬恕?冷冷的天窩在客廳沙發看部影片或韓劇都能學寬恕不是嗎?我劈頭就問大家,為何要再次聚在這裡?每個人都有他的理由,其中包括我就只是想跟大家聚在一起,這種看似任性但最簡單實在的理由。

 

我直言不諱的說,聚在這裡要開始用心,不要用腦,我已經對用腦這件事不太有耐心,我精通小我的幻術,深入小我的魔窟來來回回,真的,厭倦了!今晚我丟出玲瑯滿目的次人格,大家就在這些人格中好好用心交流。

 

在一個團體中,我們習慣包裝著自己而存在,沒有誰特別注意誰,更別說有誰真的想融入誰,但我們又需要團體,也許躲在團體中是安全的,又或者是內心深處對人群的渴望。覺察,我是如何在利用團體!

 

今年生離死別的事特別多,我意識到自己對深入關係的迫切需要。不是那種表象的約會式連結,而是深入彼此靈魂深處的交流。

 

今晚我在這兒,9個人一隻貓,我們共享一個心靈,下手處是「誠實的關係」,目標是邁向「真實的關係」。

 

在關係中要誠實就得在必要時「衝撞關係」,衝撞不是為了分裂而是為了彌合曾經誤以為的間隙。我們帶著不同的人格在關係裡含混交集,談不上真正的交流,都是一些人格的錯置罷了!如今我只是發現我們錯看了彼此,而今後我希望可以修正自己錯誤的眼光。

 

「衝撞關係」需要放棄一些信念,包括不再堅持某個人格,而這過程不太好受,需要勇氣。支撐這勇氣的背後是「信任」,信任即使我這樣做了,仍然在愛中!

 

「蘇菲,今晚火力全開!」有人這樣開玩笑。

 

是啊!對小我,我的確是想火力全開的,但其實今晚我還是保留了!我有那麼一瞬間,無法清晰的保持我的中立,因為一個「我希望被看見」的念頭,就在那一瞬間我收手了,不想讓小我有機會投射!覺察,就是這樣的覺察,不要再輕易中了小我的詭計。

 

散場了,走吧!不要留戀忘返,這一刻,專注自己回家的路就好。我停留原地一段時間,聽著、說著,我與教室主人經歷的這段時間,結束後,我清楚的明白,該卸下所有的重擔,輕裝再上路。

雨夜,一個人回家…,回顧今晚的一切,不多不少,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