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星期二


今天蘇醫師說我的傷口長了肉肉,已經沒有之前那麼深了,也不用每天去醫院,聽起來是好事,不過我卻有一些失落,我想看清楚這情緒是怎麼回事,所以讓小我開始自由發揮。


 


小我的妄想:


不用每天到醫院,這句話有結束的感傷,也就是說我不再是病人,不能再依賴醫生,不能再眷戀病人的位置。還有這時候所有的計畫都停擺,也就是不要再玩什麼花樣,要乖乖的回去上班。護士說我開始自己一個人到醫院了,而我跟護士開玩笑說:「我已經是一個沒人管的病人」,原來不是玩笑話,是小我的自憐,可憐的小女孩紅著眼眶因為就要被拋棄了。


 


這情緒如果繼續蔓延,又會走到「悲劇女主角」的位置,然後定格無法抽離,不過小我的妄想只有從醫院出來走到捷運站的時間,我還有一個「觀察者」的角色看著它。「真正的我」會適時出現,祂會告訴我「事情不是這樣的」,然後會有一些對話在心裏產生,最後心情就平靜了。


 


這些年的鍛鍊真的沒有白費功夫,在捷運上我一路回想,每一階段的我,透過不同的團體醒覺自己,不管是表面的行為模式或深層的信念,這些都成為我珍貴的收穫。


 


其實有些信念還是主導著我現在的行為,但是已經不會再對我產生負面的影響,因為我又進一步的了解,信念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對信念的執著。譬如:醫生一句話就可以勾起我「被遺棄」的信念,這信念多年來沒有消失,但是我已經不會身陷其中了,因為我不再執著於它。


 


一直想好好的說說自己對自己的發現,但是這些年來總是說不清楚,今天我就練習說一說,其中有些行為背後的信念不再困擾我,有些信念還是要繼續「寬恕」,但無論如何它們都不再能控制我的「真實身分」。


 


1.      遇到任務一定要鬼叫,一邊叫一邊做,還是努力完成它,通常成果都不錯。〈這次躺在病床上唉唉叫也是一樣的道理〉


2.      最討厭碎碎念的人,其實我焦慮起來也會碎碎念。


3.      喜歡把打掃當成一件優雅的事在做,不過身邊的人太髒亂,讓我不得不打掃時,就會失去平衡,成為碎碎唸的受害著。對了,我最受不了比我髒亂的人還要我保持乾淨。


4.      喜歡成為焦點,就算安靜在一旁也會搞成被拱出來變焦點,不過通常不想對成為焦點人物這件事負任何責任。


5.      會幻想自己是某個角色,用它的方式生活,但是汰換率很高。


6.      我其實很機車又喜歡斤斤計較誰愛我多一點或少一點,如果惹毛我,會被我懲罰於無形。


7.      如果我對一個人很好,通常無法多說什麼,就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對他好,即使大部分的人誤解,也懶得解釋。


8.      我很膽小,但很勇敢;我操控,因為恐懼。


9.      我很懶、很沒耐心、很糊塗,如果你在我身上看到完全相反的個性,那應該是被訓練出來的,但願我在對的時候拿出相對應的個性,這樣我們就能相安無事。


10.  我最喜歡的童話是人魚公主,原來「悲劇女主角」是跟隨我成長的劇本。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來到我的部落格,歡迎留言寫下你對我的發現,有時候自己跟別人的看法有很大的差異,但你的發現也有可能是我的一部份,有待接納和寬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