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孤單,無論是一個人還是身邊有很多人 ; 無論是在這個團體還是那個團體 ; 無論是做了開心的事還是傷心的事,那個孤單感真的無關乎外境,是一個內心深處的黑洞,這個洞沒有任何人,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填滿,因為它不是一個真的存在,它是我的夢,這個夢太真實,以至於我忘了醒來。

 

這個夢會帶我深入黑洞通往死亡的盡頭,到了盡其實什麼都沒有,就是又回到最初開始作夢的原點,然後我必須做一個決定要不要從夢中醒來,因為要結束那孤單感只有這個方法,只要我從夢中醒來,孤單就結束了。當然我也可以繼續待在夢中,延續那個孤單。

 

孤單的夢就是離開生命本源的結果,夢非真,所以真實的生命不可能孤單,當我停留在夢境中,利用孤單與人隔絕,這種隔絕不是指身體的距離,是心的距離,那麼沒有交流的心就沒有生命。這個不願意醒來的決定只是想否定生命,然而真實的生命否定不了,因為它從來沒有離開生命的本源。

 

愛是我生命的本源,這個愛不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用任何東西可以交換的那種愛,這個愛無法言詮,但你就是會懂,會感受到祂的臨在,只要你決定從夢中醒來。夢的起點就是和生命本源分開的起點,這個狀似分劣點,一年多來我碰上好幾回,考驗著我辨識真假的能力,夢非真,只要我醒來就好。

 

每一次決定從夢中醒來的瞬間,都是操練寬恕之果,那怕再一次掉入夢中,我有信心回到夢的起點,再選擇醒來,就這樣每個醒來的瞬間都是單獨存在的瞬間,我不再回顧過去,不再延伸未來,就是在每個瞬間去體會我的生命就是那一瞬間,我僅記這一瞬間。

 

這讓我想起一句話永恆在一瞬間,原來我們被時間騙了那麼久,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也是一個騙局,因為不管你在時間的軌跡中怎麼繞行,你都會回到夢境開始那個點,只有在那個點上決定清醒的瞬間,所有的問題才能徹底解決,但你是否學會了能意識到那瞬間的洞察力。

 

我看著那個無所不在的孤單,也看著老是嚇唬我的時間,在覺察中面對,有時候我也經歷夢中夢,不管在那一層夢中,因著我的意願,我仍在一種覺知的狀態,所有的覺察只為一個任務,那就是寬恕,而所有的寬恕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憶起生命的真相,不在夢中流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