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搭檔 OST.jpg

我的人生從那一刻起就是不斷愛上你的循環

「你為什麼可以勇往直前

「因為跟你分手我更害怕

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去和自己相愛。或許你現在是把這份心情用在愛一個男人或女人身上,那麼就好好透過他()來學習如何愛自己吧!

 

我喜歡我的朋友用乞丐來比喻一般人的愛情,她說看著別人的愛情再想想自己過去的愛情,整個過程就是兩個乞丐拿著空碗互相乞討。面對這局面,以前我會下個註解:悲哀。然而,現在看著一部這樣的劇,我下的結論是:回歸。

 

「回歸」是劇中某一集的主題,我的理解不只是回到日常生活,也不只是回到整個傷害事件的原點還原真相,對我而言,談感情更深的內涵是回到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本質是愛,當我們不在愛中,就是一個分裂的生命,分裂的生命又帶著愛的記憶,渴望回歸愛的本質,這樣的矛盾心態,成了一生對真愛的追尋。

 

這裡有一個盲點叫「追尋」,形式上的確是可以透過找一個所謂的另一半來結合,這就是愛情最美的部份但如果無法回歸自己的心靈任何追尋都是枉然。這部劇中透過旁觀的朋友點出,相愛的過程不是外患就是內憂。看似一個既無奈又必然的結果,原因就是來自於相信我和自己生命本質的愛分裂,這一念讓我們不管怎麼愛都不對勁。

 

男女主角相愛的過程不斷的解決發生在彼此身上的愧疚,不想讓對方擔心而隱藏真相想獨自承受痛苦的用心,但基於愧疚的愛是行不通的,兩個人你來我往的玩著這樣的遊戲把時間都浪費光了。不過我們也可以樂觀的來看這一過程,如果是覺醒的心靈,因為真心渴望幸福,這些糾結的日子也不是白過的。

 

因為要透過相愛來學習完整自己生命的本質,任何魔鬼都是有待突破的這個過程走得深入一點會慢慢地發現我在對方身上投射一個對我有意義的人格特質不管是喜歡(迷戀)或討厭(抗拒)如果能將這些人格特質收回到自己身上來看試著去接納被自己遺棄的那部份就有機會整合自己。簡單的說不是要對方來填滿我認為的缺憾而是透過他讓我看見我的圓滿無缺這就是「回歸」。

 

這部戲最後一集著墨在日常生活相處的點滴,我不斷的看見那就是我和我自己內在的相處模式,不斷的疑問,不斷的辯論,不斷推開又不斷的拉攏,最後會無傷大雅的看待這一切,因為完整的自己有了雛型,不再拿著空碗向對方乞討,就像昨天我的內心戲一樣。

 

嘿!蘇菲,昨天就當我們小小的吵了一架,如同劇中的情侶那樣日常生活的鬧一下彆扭,就是任性地想向對方討愛一樣,無論是製造外患還是點燃內憂,都只是渴望全心全意的愛著所使出的技倆而已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會再和你()分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