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星期六~12/06星期三


        這週學生的身體級次開藍色光,我立刻陷入面對恐懼的念頭,果然兩個學生一個提公公肝病住院的事,一個提隔壁鄰居貓死的事,我當然知道死亡的魅惑又來了。星期日開始陷入莫名的失落,沒有具體的事件,就是提不起勁來,我靜觀什麼事會發生,所以也不急著做什麼事,心想也許是藍光的效應,表意識的事件清完,只好清無意識的恐懼,然後有人在msn問我,怎麼樣幫助昏迷住院的朋友,又是一個死亡的誘惑。


        我並不想停留在這個議題太久,所以決定出去走走,但是所有行為上的舉動都無法帶走我的失落感,然後一個更大的死亡車禍發生了,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異常冷靜,沒有悲憫,沒有傷感,沒有害怕,而這些都是過往看災難新聞的情緒,心想這是奇蹟課程教我出路帶給我的平安,但是失落感還是沒有消失,連翻開奇蹟課程尋找智慧語錄都沒動力。


        不過12/05卻發生一件怪事,a 打電話給我,我為他前幾天送禮物的事感到無奈,我說出了一句話:「為什麼我要的你不給,你送的都是我不要的」,這句話很嚴格對一個送禮物的人來說應該很受傷,不過當時我沒有這樣自責,只是意識到他沒給我而我也活的好好的,我沒說我要什麼他怎麼給,就算他沒想到我要什麼並不代表我不被愛,然後我哭了,這一哭好像把我這幾天的失落都哭出來,原來死亡只是幻相,真的是魅惑,是來搞怪的,我失落的其實是我的真實身分啊!我還想用小我的方式證明愛這回事,我還以為我會被遺棄會孤單會死這回事。


        大哭一場的隔天一早突然醒來,然後拿起床邊的奇蹟課程,翻開這週讀書會要帶領的進度,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我已經提早兩天走完這十課了。


11 我那無意義的念頭,顯示給我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12課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13 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


14課 上主從未造過無意義的世界


2006/3/17我在課本的這一課上註記:父親的死我似乎還沒真的接受


2006/12/6同一課我寫下:如果我還堅持死亡的念頭,我就沒有出路,其實我是感受過父親的靈確實與我同在的。堅持災難的真實性亦如此,也等於不放過自己,寧願苦也不要接納新知見帶來的出路,面對車禍傷亡事件,當事人的親友需要時間接納,而我們能給的就是光和愛而不是失落和痛苦。


15課 我的想法乃使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16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7我所看到的東西,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8 我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哈哈,看看我那死亡念頭的張力就知道了,為什麼起心動念如此重要,所以「心想事成」不能成功的人,不妨留意一下念頭的出發點,究竟是基於小我還是聖靈?是愛還是恐懼?


19我的想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20我決心看見


        我走出失落的這一天,意外的光明,所有的行程都被約在南京東路上,好像早就被安排好一樣,我只是去體驗每個當下,對那些邀約我的人給出我的愛。生命就是如此簡單,偏離軌道就修正,當下重新做選擇,活出真實身分就給的出愛。我不知道那一天我又有莫名的失落來襲,不過沒關係,先接納失落跟它相處一下,然後宇宙自然會給出答案,記得先下一個邀請,那是一個小小的願心,讓你內在的聖靈參與,真知就會出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