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星期日


說說看「表裡不一的偽君子」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的受害者」你比較討厭誰?我這樣問我朋友。


朋友回答,比較不能接受「表裡不一的偽君子」,因為他做壞事都沒人知道,這種人在身邊很危險。


這個回答好像是過去的我會做的回答,如今我真的明白,形式不同的兩款人,骨子裡藏的都是一樣的秘密。連續劇把他們兩人放在兩種成長背景中,孤兒和千金,但是當千金知道自己是假千金的身分,也不免掉入被父母遺棄的小我陷阱中。


 


最近我把對老闆的批判帶回家跟八點檔連續劇的壞女人做連結,我認為他集合兩者之大成。原來我不在工作場合罵老闆,只是因為角色移轉,回家邊看連續劇邊罵劇中的壞女人也一樣。而連續劇的重口味劇情是用來讓觀眾發洩情緒用的,真的很有趣。我想我要先寬恕這樣痛批劇中人,把假戲當真的自己。


 


好漫長的一條路,靈魂的暗夜深不可測,到底還要看到什麼程度才能放過自己,方能心平氣和地說著這些小我底層最污穢的戲碼。


不要誤把休戰協定當作和平,也不要把妥協視為解脫衝突之道。《T-23


 


每一次當我偷偷說服自己「夠了」,大家在這世界上存活真的很辛苦,不要再堅持真寬恕的幸福了,然而,有一個聲音總是這樣毫不妥協的提醒我,接著生活中就會看見真實案例鼓舞著我不能輕言放棄。


 


124星期五的讀書會,我從兩位夥伴的分享中找到祢的身影,兩個和我走著一模一樣道路的朋友,讓我紅了眼眶。我看見了2004年那個決心活出真我的蘇菲亞,在2009年的某一天重現,我們三個人好像超越時空重疊在一起,我知道這是祢才會有的手法。這是一趟奇幻之旅,體驗時空的虛幻,可以讓我稍稍平復近日挫敗的心情,存在的當下,透過身邊的人再次感受生命的一體性,我們三個其實是同一個吧!


 


透過給予身邊的友人力量,來堅定自己對祢的信心,是必須的卻也是辛苦的,這些天他們回應給我的處處是問題,然而,當我真心信任祢時,也才開始在一堆糞便中看到鮮花,現在他們給我的回應也讓我感受到一線曙光,他們願意從困難中轉化力量,自我醒覺。


 


129星期三因工作的需要,前去上了一堂「敘事治療」的課,老師和他督導的心理師分享自己是如何「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我心中有很深的共鳴,在靈修的路上,我也在走一條不一樣的路,真正幸福的路。我想如果沒有祢,我沒有走下去的勇氣,所以我要透過對身邊這些勇敢的朋友說謝謝,來表達我對祢的感恩。


 


奇蹟課程365課的進度走到「愛是感恩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