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星期日-家族排列進階第二天心得


 


今天還是遲到了,m說第一堂課我已經錯過了我信不信,我心想我只相信生命要我聽到的我不會錯過,就像昨天進教室聽到的第一句話讓我豁然開朗一樣。


 


今天進入兩性關係的主題,還是從走過生命原始黑暗的話題開始,老師說身體是器皿,要透過他去經歷人生,才能穩定走向靈性,所以要愛惜身體,這引起我和m的一些討論,關於奇蹟課程對身體的觀點,身體本身沒有目的,它只是用來學習的工具。其實我覺得論點是一樣的,只是表達的不同。在討論的過程中我想說的是,不必擔心有人會誤解,老天總是會安排最適當的時機讓每個人明白該明白的一切,即便中間他會經歷一些誤解或挫折。但是還沒說到最後,就被m強行阻止,有被誤解的不舒服,不過很快的我就發現自己的表達,也許沒先說重點,也許是態度的問題,平常我也常發生這樣的事,所以剛好趁機檢討一下。


發現:先放下疑問,專心上課,有機會再找當事人幫忙了解,這也是一種轉換和面對關係的學習。


今天的練習有很多跟海底輪的啟動有關,性是自然的能力,壓抑是一種障礙,所以老師說不能接受性就很容易壓抑在骨盆腔,所以今天要體驗一種全然的釋放,藉由身體、性能量和情感,更深入的認識自己,藉由對性能量的連結與體驗,重新開啟生命的喜悅和熱情,是一種叫譚崔〈Tantra〉的靜心。


 


其實老師帶領的「骨盆腔運動」,就是每星期我的有氧課會做的動作,只是我從來沒聽進有氧課老師說明這動作對身體的幫助,當然我的動作也做的不是很標準。不過今天我明白了這些動作的原理,做起來特別容易。練習過程中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對剛才討論過程中的不舒服一掃而空,老師說這練習有可能進入「大樂」,我想就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情吧!我當時就有想在場子中起舞的感覺。


 


「如果你跟很相愛的人在一起,你希望他用什麼方式抱你?」這是一個好問題,可以看出兩性關係。在親密關係上我一直是缺乏安全感和依賴的,但同時我也想控制,也難怪我始終忘不了小時候曾在一部卡通中,對一個從身後攔腰的擁抱無法釋懷。這個練習可以試著調整雙方的位置,我也發現當我放棄控制時,我就能體會到我不喜歡的姿勢的自在,難怪老師說:「性被訓化後就沒了力量。」


 


在「打開性能量的呼吸」練習中,我輕易的進入像是「狂喜」的狀態,就是很high,手舞足蹈的感覺真好。有一種體會,原來我們的生命受限如此之深,自我形象綑綁了一切,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跳出我一直以為我不可能會的舞步,我在覺知的狀態,身體自然呈現他想呈現的,就是不斷創新舞步,累了就休息,想跳再繼續,直到精疲力竭,然後沉睡,進入很深的休息,閉著眼睛,我彷彿進入了天堂一般,就是光亮與安祥。老師說:「Let it go!」說的好,我感受到此刻我的熱情和活力被喚醒,內心充滿著喜悅。


 


今天還有一個重頭戲,為一個離婚的案例進行家族排列,我被選上當代表,角色是公公,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大投降,就是什麼都不必做、不必說,只是遠遠的站著去體會過程中每個當下的心情。這個排列時間很長,我想起幾年前我在泉源網絡課程的一個投降練習,跟那時候的心情是一樣的。我討厭這冗長的過程,但是又被現場的一切牽連著,我不能做我自己,過程中每個角色繼續在做和解,而我也彷彿找到我的中心點,這時候身上充滿能量,最後我體會獨處的自在。訣竅就在對生命的投降〈臣服〉,場中的角色一一對生命鞠躬後,生命就呈現力量,我雖在場外心情也是如此轉折的。這漫長的過程看似公公這個角色的心情轉折,但又何嘗不是自我的掙扎過程,只能說又是一體生命的美妙體驗。


 


每一個個案始終說的是,生命是一個整體,唯有用更宏觀的視野去看眼前的事件,才能真正的放下怨尤,而這宏觀的視野也讓我更謙卑,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認為的「事實」往往不是「真實」,所以我必須說:『我真的一無所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