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星期一


帶著上課後的喜悅進入今天的生活,不過今天有一個很大的衝擊,我對某人發脾氣了,我拿著交代他的事責備他為什麼遲遲不做,這樣的拖拉遊戲令人討厭。我的醒覺能力越來越強了,好幾次都是在一邊發脾氣的同時,一邊覺察到自己內在真正的恐懼而停戰。


對工作的問題我一直是拖著的,我遲遲不做的事也成為對方的壓力,對於回去上班有固定收入一途我是抗拒的,我一則知道自己回不去了,卻也遲遲無法向前跨出更大的一步。


我們進入冰冷的疆界中,我並沒有企圖說些什麼話道歉,我只是轉向內在聖靈祈求平靜。這是一個強烈的對比,我質疑那宛如在天堂的體驗根本抵不過現實生活中的打擊。這天堂跌入地獄的感受,我問聖靈是什麼樣的考驗,需要如此衝擊?


我必須先接受自己的任務,才可能看見內在的光明〈奇蹟學員練習手冊第81課〉


我翻開課本看著這幾天的進度,有一種與心相應的體會,然後我進入冥想,又再度與聖靈對話....


華:你的意思是我做反了嗎?我並不是時時刻刻承認我的任務,至少此刻我又想逃。


Sophia:你必須透過寬恕才能看見這事的真相。


華:整個過程我有一種被威脅的感覺?包括現在。


Sophia:這事可能會威脅到你的小我,卻絲毫改變不了你的任務。


華:給我力量,牽著我的手,到我該到的地方,讓我仍然可以不忘自己的任務。


Sophia:大聲的說,我不願用這事來為異於上主所賜的任務撐腰。


華:上星期五我聽見,很多成道者在當世是一個乞丐,這句話給我很大的支持,對於我的不積極賺錢。


Sophia:世上沒有一件事能為那與你的任務無關的虛幻幸福撐腰。


華:但是小我最喜歡拿虛幻幸福來攻擊我。


Sophia:真實的你不可能受到攻擊,因為你肖似你的造物主,你不可能受苦,不可能失落,不可能死亡,你不是一具身體,不要再膜拜偶像,不要在自我觀念中打轉而錯看自己的實相。


華:你是說我在這件事上看到的是我的幻相。


Sophia:沒錯,這事並不足以作為否定你自性光明的藉口。


華:看來我的怨尤遮蔽了我內在的世界之光。


Sophia:想一想星期六的課程你是怎麼「看」見的。


華:放下所有的想法,就是「看」。


Sophia:若要看見就必須先放下怨尤。


華:我不該企圖用這件事來遮蔽我內在的視野。


Sophia:對,救恩在你內,你的終極根源在你心中,你所見的一切反應那兒的光明。


華:我不會讓此事干擾到我對救恩源頭的意識,這事沒有抹煞我救恩的能力。


我看見的課文成為我們對話的內容,對話的同時,海底輪和心輪不斷晃動,先是留下熱淚,然後歸於平靜。祂完全沒有針對我的現實困境答覆,但是我彷彿聽到,一切已經解決。當然我和他和解了,我也和自己和解了,生活有一些奇妙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