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1


2009/6/24


1、你認為自己是邪魔、黑暗與罪惡的淵藪。你認為人們一旦認出你的真相,就會視如蛇蝎地避之猶恐不及。你認為你若看清了自己的真相,必然承受不了這可怕的打擊,甚至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看到這個真相之後,繼續活下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2、這種信念是如此根深蒂固,實在很難讓你看出,它們全是無稽之言。你也很難看出自己所犯的顯然錯誤。你竟以如此怪異的方式來尋求救恩;你不只受了騙,自己也在騙人,並且害怕那愚蠢的幻想以及野蠻的夢境,你臣服在塵土揑造的偶像之下;根據你目前的信念,這一切都是真的。


 


3、今天我們要向它提出質疑,不是根據你的想法,而是從全然不同的角度看出這些無聊念頭毫無意義。這些想法所根據的並非上主的旨意。這些古怪的信念,與他一點關係也没有。這一點就足以證明它們的錯誤了。可是你卻看不出這個事實。


 


4、當人向你保證,你自以為所作的那一切惡事根本就未發生過;你所有的罪過都不算什麼;你依舊如創造之初那般純潔神聖;而且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你内,你豈能不欣喜若狂?你的自我形象是抵不住上主旨意的。你認為這是死亡,其實這是生命。你認為自己被毁滅了,其實你得救了。


 


5、你自己營造出來的自我,並非上主之子。因此,這個自我根本就不存在。它外表上所做及所想的,毫無意義。無所謂好或壞。它根本就虛假不實,如此而已。它也不會與上主之子交戰。它既傷害不到他,也侵擾不了他的安寧。它從未改變過造化的本然,也無法把永恆的無罪貶為有罪,或是將愛轉變為恨。你所營造出來的這個自我,一旦與上主的旨意衝突,它有什麼能力可言?


 


6、你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你必須不斷向自己複誦這一事實,直到自己接受為止。這是真的。你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没有任何東西能觸犯它,或改變上主所創造的永恆之物。你所營造出來的那個邪惡而且罪惡滿盈的自我,毫無意義可言。你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而且光明、喜悅及平安都活在你内。


 


7、救恩只需接受一種想法:你仍是上主創造的那個樣子,而非你造作出來的樣子。不論你認為自己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你仍是上主創造的那個樣子。不論你犯了什麼錯誤,你的真相從未改變過。創造是永恆不易的。你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你不只是,而且永遠都是創造之初的模樣。光明、喜悅及平安都活你内,只因上主將它們置於那裡。


 


8、今天,你若能在白天每一小時的最初五分鐘來作長的練習,效益最大;開始時先重申你受造的真相:


光明、喜悅與平安活在我内。


我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


然後,放下你種種愚蠢的自我形象,用剩下的時間試著體會一下上主的恩賜,而非你為自己所制定的天意。


 


9、你若非上主創造的,就是你自己營造出來的。只有那唯一的自性是真實的,另一個並不存在。試著體驗一下你那唯一自性的一體性。試著欣賞一下它的神聖


性,以及它源自的大愛。試著不去干擾上主創造成你的那個自性,不要讓你為了取代它而造出、並充滿邪惡與罪過的小小偶像遮蔽了它的莊嚴偉大。讓它回到自己的本家吧!你已如願了,這就是你的終極真相。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你内,因為理當如此。


 


10、也許你並不想,或是無法用每小時的最初五分鐘來作此練習。無論如何,盡你所能地去試。至少每小時記得複誦一下下面的想法:


光明、喜悅與平安活在我内。


我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


然後試著至少花一分鐘左右的時間閉起眼睛,體會這是一句關乎你真相的告白。


 


11、只要一遇到好似令你煩惱的傾向,立刻複誦一下這些想法,來趨逐恐懼的幻覺。當你快要對某人生氣時,默默地向他說:


光明、喜悅與平安活在你内。


你的清白本質有上主作擔保。


今天,為世界的救恩,你大有可為。今天,讓自己更深入上主的救恩計劃中指派給你的角色,你大有可為。今天,讓自己全心相信這個觀念的真確性,你大有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