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星期五


 


    今天因為頭痛請了假回家,回到家又吐又哭,然後在冷氣房裏睡去,過去頭痛到極點只能用想死來形容,現在頭痛到極點就拼命問聖靈你到底要我看什麼?這種說法好像頭痛是聖靈的計謀,受祂所逼。現在我倒是很清楚,頭痛是小我的詭計,一種自我懲罰,聖靈不過是利用這幻境來教會我看清真相。


 


5/26-27星期六&日


 


     經過一夜的休息頭痛稍緩,花蓮之旅還是要抱病前往,小我超沒原則,變來變去,頭痛不能上班,但是頭痛也要去玩。


 


     這是四個女人的旅行,目的地是花蓮的「葛莉絲莊園」,沒有華麗的行程,沒有旅程的期待,就是享受四個人第一次的旅行,所以也是活在當下的練習。來到中央山脈的山腳下,迎接我們的是午後的寧靜,可是我稍緩的頭痛又開始發作。


 


    頭痛讓我無暇觀看這座莊園的美,但是環繞莊園的綠意讓我有晃如置身綠色光中,這幾年的心靈鍛鍊,聖靈的思考取代了小我的恐懼,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心靈已經做了選擇,心態瞬間調整,愛轉化了一切。莊園的主人伸出援手為我進行頭痛的舒緩,我也好像從夢境中醒來,頭痛竟然不見了。


   


    我走出房間,開始瀏覽這座莊園,像夢境的美卻又真實的晾在眼前,我們一行四人騎上腳踏車,在黃昏的微風中聽見中央山脈的呼喚,延著山腳下一路前行,眼前的這一幕,讓我回想起當年去德國福森的那一幕黃昏印象,那一刻的景像跟這一刻重疊,時空好像不存在,我身在德國。


 


    晚上我們去溪邊抓蝦,享受第一次體會的樂趣,也為同行的夥伴慶生,共享生日的喜悅。這個晚上我有一個很神奇的經歷,夢見天堂。我記得睡前我打坐片刻,心裏還是在問聖靈,這次的頭痛祢到底要我看見什麼?跟我的父親還有關係嗎?這個答覆就在當晚的夢境中


 


    一個很奇怪的夢,我跟往生的父親在一起,好像他從來沒有死過,夢境中的話我已經不記得了,去了那些地方也忘了,夢中好像有天使同行,但是我覺得這一切太虛幻,我問:「這是天堂嗎?」好像有一個答覆是:「當你張開眼睛就能看到天堂」,然後我就醒了。天啊!當我張開眼睛起身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竟是落地窗外的蓮花池,所有的蓮花都盛開了,好美的一幕,時間彷彿是靜止的,我想我夢見的天堂就是當下這一刻。


 


在現世與天堂之間,存有一塊思想的邊緣地帶。它不是一個地方,當你抵達那一境界時,就與時間分道揚鑣了。《奇蹟課程正文第26章》


 


    這呼應五月一開始,我在讀書會所體會的「過渡階段」之所見,這趟旅行好像在為我做見證。我們來到一個人間仙境似乎是一場美夢,但是美夢還是夢,我要抵達的是真知的境界,這兩天我在美夢中不斷的穿越時空的幻相,我想不該說我夢見天堂,而是在時空消失的剎那我置身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