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9/25


        今天在帶光的課程中突然收到一個禮物,上週有學生分享時,提起「討好」,他說他突然發現自己不需要討好別人,所以他要誠實告訴我她的感受。當時我對「討好」兩個字是忽略的。但是今天閃過它,就看到了自己一段破碎關係的遠因,原來從一開始我對他始終都在「討好」。


 


        討好就是不誠實的關係,這樣的關係也難怪有壓力,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認識的時候我一直在他的面前出狀況,他用很嚴厲的口氣要求我顧好自己,不要一直出狀況連累別人之類的,我其實是不舒服的,但當時我沉默的接受了,這樣的關係模式一直在往後的交往中出現,但是我從來沒有發現我是在「討好」,我以為那是我對他的在乎。


 


        這個中秋假期我跟同事去吃飯,無意間又提起「討好」的話題,他要我幫他釐清一些想法,而我知道這也是我目前在發掘的過程,我想這是一個機會讓我看得更透徹,關於我的「討好」模式。兩個天秤座的女人開始看見和平天使的外衣下,有多少是基於愛所以我願意選擇和諧,有多少是基於恐懼所以不得不粉飾太平。網路上傳來史上最殘忍的星座分析,給天秤座的評語是「永遠失衡的秤子」,這星座的人有種「超變態的討好人的壞習慣」,我笑了


 


        我是在「討好」,被嚴厲對待下的我有著害怕做錯事的恐懼,所以我要裝乖女孩,要懂得反省,討好對方就可以避免再被嚴厲對待。這邏輯錯得太荒謬,因為嚴厲永遠只會找上討好。為了表象的和平我對自己不誠實,「嚴厲」的小我就這樣被我寵壞了,只要我繼續用「討好」的小我回應,嚴厲就不會消失,但是不誠實的心會疲憊,終究是兩敗俱傷。


 


        那天我大聲對「嚴厲」叫囂,告訴他我再也不要理他了,看似一段關係的決裂,其實是我對自己的宣告,我知道我再也不需要用討好來維持這段關係,這是我對彼此的尊重。我也相信我們有足夠的智慧提升這段關係,目前就這樣留給彼此空間,靜靜地回歸自己的內在,這些日子也因為這事件,我才得以深深看見我的「討好」,那驕傲外表下隱藏著受壓的心,那樣幽微,一不覺察就去到受害著的位置。


 


        這過程也有我對聖靈的信任,我並未打壓我的「小我」,我允許它現形,黑暗唯有攤在光明下才能銷弱它的力量,我也不再對「小我」有批評,「討好」的發現就只是發現,沒有任何註解,也不覺得它糟糕,於是它的作用就消失了。我就是這樣透過身邊的關係一點一滴的醒覺,一步一步地接納自己的每個部份。從奇蹟課程學來的知見,如此也就內化了。


 


        我聽到聖靈之聲的迴響,不再有形式,也沒有特別乎求,就只是因著心中的信,祂便在我的生命中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