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星期三


        因為乳癌休息十個月的朋友終於重出江湖,回到她喜歡的工作崗位上,每天看她興奮的投入工作,原本是一件直得開心的事,但是每每聽到她忙到很晚才回家,因為店裏應徵不到助手,我們這群身邊的朋友就會開始七嘴八舌的叮嚀她,要她多注意身體,尤其是開過刀體力不比從前,不要太累,我還連薪水不符投資報酬率都唸了,每天被我們唸著唸著她真的就生病了,還得了重感冒。


 


       今天她說昨天夜裡她發高燒,後來自己騎摩托車去掛急診打點滴,我一聽到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不叫人陪妳去,或坐計程車去,總之就是有很多我的「認為」和「應該」。不過這些關心似乎沒有讓她感到窩心,反而是焦慮、不耐煩,就跟之前關心她的身體一樣,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吧!


 


        如果我真心關心一個人,對方收到的怎麼不會是喜悅呢?所以我開始自問:「我給予的究竟是愛還是恐懼?」每天忙到很晚的朋友她最想要聽到的也許只是一句貼心的「妳辛苦了」,而不是一堆對她身體的恐嚇,那些從我口中說出的危險叮嚀,其實是包裹著恐懼的糖衣,是我內在恐懼的投射罷了!不斷的叮嚀身體不要太累,看到的盡是弟兄身上的限制,似乎也在提醒身體的重要性,無形之中對方也認同了自己是一具身體,相信身體可以控制她。


   


        身體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在小我的世界裏,罪的魅力是透過身體而得以顯現的,所以小我以身體為家。「身體只是象徵你願自己的心靈所受到、看到,並願這樣下去的種種限制」《T-28 .3:10》如果這個知見成立,我好像問錯問題了,身體能有什麼目的?身體本身沒有目標,只會接納心靈賦予它的目標。我要身體成為完成某個目標的工具它就會成為那個樣子。


 


身體並沒有屬於自己的目標。目標是屬於心靈層次的。心靈能夠隨心所欲的改變。卻改變不了自己的本質和各種屬性。然而,它所秉持的目的則是可以改變的,身體的狀態也必會隨之調整。只憑自己,身體什麼也不能做。若把它當作害人的工具,它反而會受其害。把它當作救治的工具,它便會獲的治癒。」《T-24 .2》


   


        因為外在的身體與內在的信念互為表裡,所以奇蹟課程一在強調的「我不是一具身體」,並非要我們否定身體,而是要找出隱藏在身體背後的原因。為什麼我要損壞自己的健康?或者保護別人的健康?為什麼我要努力改變別人的形象?或是不惜代價的美化自己的身體?好好的問一問自己,去找出攻擊或捍衛身體背後的真正原因。


 


        今天我的學員練習手冊是第128課「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原來我正不斷的透過身體在顯現罪的魅力,當我不再著眼於小我在弟兄身上所加的種種限制,我才能由自己的身體及它的一切限制中掙脫出來,而我的寬恕能解除隱藏在身體背後的罪疚,我才得以看到自己的真相--我是靈性。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感謝聖靈讓我看見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