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星期一


沉澱了兩天,有人在部落格留言給我:「願所有的念頭都平靜下來」,這是最棒的提醒。所有困擾我的事都讓它平息


 


我那菩薩媽媽昨天突然跟我說薪水的事就算了,沒有就沒有了,我還是簡單的回答他:「怎麼能算了?那本來就是他該給的。」事後我有一個聲音:「拿了捐出來都好過不拿」。我不敢說這不是小我的想法,目前就當它只是一個念頭,未必是解決方案。


 


因為有可能是小我的詭計,小我總是能把事情包裝到最漂亮,被瞞騙過去是常有的事。何況這個捐出來的想法真的很合理,對方還是給予,我也沒拿,證明了彼此都沒匱乏,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真的是這樣嗎?媽媽說不要了,有沒有怕我丟工作因小失大的恐懼?我捐出薪水有沒有我比對方好的優越?對方應該付出這筆錢,就算不是給我,也要讓他有所警惕,付出一點代價,以後要重視員工權益。小我就是這麼刁鑽,它如果想贏,就會做最好的佈局。


 


停止所有的念頭吧!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


 


早上有一份禮物,我先收下,剩下的還是交給祢,我繼續聆聽


 


《奇蹟課程》說:「你無法給出你自己沒有的東西。」在世上,學習就是生活;就好像在天堂,創造就是存有。真理就是真的。其餘一切無關緊要,其餘一切都不是真的,在它之外,一切都不存在。傳授這簡單課程的方法,即是教人明白:清白無罪就是百害不侵之意。因此,向所有的人顯示你的百害不侵的本質吧!教他們了解,不論他們怎麼對你,由於你完全不信自己會受到任何傷害,這就等於讓對方看到他自己的清白。他無法做出任何傷害你的事情,正因你不讓他認為他有傷害你的能力,你就在教他救贖之道;你不只親自領受了,連他也得到了。沒有什麼好寬恕的。沒有人能傷害得了上主之子。他的罪咎毫無存在的理由;既無存在之因,便無法存在。學習做個快樂的學徒吧!你絕對學不會把虛無變成一切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